利用环境变量打造自己的工具

制作快速启动程序

利用环境变量,来快速启动程序,是我接触到的一个快速高效的方法。

1、在你的D盘或其它盘符创建一个文件夹,用来存放快捷方式,比如:我在D盘建了一个文件夹为:Shorts

2、打开环境变量中的Path

image

3、在未尾添加刚刚新建文件夹的名字,比如我的就加上 ;D:\Shorts (前面的这个;如果在Path的未尾有;就不需要)

4、在Shorts文件夹下放一些常用的快捷方式

image

5、按Win+R,打开运行,输入ccleaner,按回车就可以启动CCleaner。(不区分大小写)

image

 

为什么输入软件名就可以打开?

在 运行 中输入字符串按下回车,会对添加到path中的路径去查找,查找是否有名字相同的应用程序,如果找到就会执行。

 

把已有程序添加到运行中打开

比如我用一个程序是需要在命令下运行的,那么把程序所在的目录添加到path中,打开环境变量,添加 C:\Tools\lua5_3_4 到path中

添加完之后,在运行中输入lua53,按下回车就可以执行lua53.exe

 

posted @ 2018-08-08 20:38  赵青青  阅读(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