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代码的tab和空格缩进互转

代码规范

在我们项目中python代码使用tab缩进,并统一大家的编辑器设置。

如果同一个python文件中即有空格又有tab缩进,那么运行此文件会报错。

关于使用空格还是tab,这里就不展开讨论了,每个项目组有自己的规范,使用空格缩进会增加代码中无意义的字符个数。


vscode和pycharm

vscod默认就是tab键为python的语法缩进,每个tab=4个空格,如果没有的话,按照下面stack overflow的方法设置一下。

而pycharm2021默认是以4个空格做为缩进的,当然在设置中可以修改。


已有代码如何转换?

那么对于已有的代码,如何从空格缩进转为tab呢?下面分享一下我常用两个编辑器的修改方法


vscode从空格转换为tab

在网上找了很多插件和脚本,最后发现vscode自带就有这个功能,直呼微软万岁。

使用方法:

使用vscode打开要转换的py,按下:Ctrl+Shift+P

输入缩进或Conver就会出来两个选项:将缩进转换为空格,将缩进转换为Tab


参考资料:


pycharm从空格转为tab

选中代码按下格式化快捷键Ctrl+Alt+L,就会按照设定进行格式化

或者对整个文件进行格式化,也会修改缩进。


posted @ 2022-03-30 11:03  赵青青  阅读(8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