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mac搭建开发环境的笔记

公司的游戏项目需要出ios包上架到app store,由我负责接入ios的sdk,这里记录一下为mac搭建开发环境的笔记,大多是软件和编程习惯相关的内容。

常用软件

解压缩软件:bandizip在mac下是收费软件,所以使用360压缩代替

截图/贴图:snipaste,windows和mac下都是免费的

svn:SnailSVN《MAC OS 图形化SVN管理工具

文本编辑器:vscode

start Menu: 在任务栏显示网速和cpu使用率

输入法:mac系统中可以添加五笔输入法,切换键为ctrl+空格

企业QQ需要公司升级为企点才可以使用

编程习惯

xcode

在mac中编写objc是使用xcode

mac中没有home和end,取而代之的是苹果键+左右箭头

Rider/vs社区版

vs社区版在mac上可以调试unity,功能比windows上的少很多,建议使用Rider来编写C#代码,使用体验与Windows一致。

系统管理

修改hosts

Mac OS 下三种修改Hosts文件的方法

  1. 打开Finder,点击 前往 输入/etc/
  2. 右键选择'显示简介',在底部先解锁,给Everyone添加读写权限
  3. 编辑hosts文件,然后保存

执行sh脚本

打开终端,cd 到脚本所在的目录,然后拖动脚本过去。

注意:一定要cd到脚本所在目录,才能正确地执行脚本,这点和windows下还是不一样的。

如果报错 :: Permission denied。就是没有权限。

解决办法:修改该sh 的权限 :使用命令: chmod 777 xx.sh 。

chmod +x 是将文件状态改为可执行,而chmod 777 是改变文件读写权限

执行python脚本

查看我的这篇文章《在mac中双击执行python

其它资料

mac软件下载:https://macwk.com/

mac中的快捷键使用:https://macwk.com/article/macos-keyboard-shortcuts

⌥ option 对应alt ⌃cmd 对应ctrl ⌘apple键 对应 win图标
⇧ 对应shift

剪切/移动文件 Command + Option + V
在 Mac 的文件右键菜单上也没有“剪切”操作的,对文件使用 Cmd+C 然后 Cmd+V 只能完成「复制」。而使用 Cmd+C 然后 Command + Option + V 快捷键,则可实现「移动文件」,文件被复制到新的位置后,原路径下的文件会被删除,相当于 Windows 下的剪切。

立即锁定屏幕 Control + Command + Q

posted @ 2021-03-10 12:32  赵青青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