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检测有关的软件

电脑端软件

电脑端最常用的硬件检测软件就是 鲁大师,可以检测电脑、包括外设的型号,生产日期等等详细信息。

当然对于鲁大师,驱动精灵之类的软件,建议在使用完后就将其卸载,因为它们总会时不会地给你弹一些广告弹窗,或者所谓的优化提示框。

如果不需要鲁大师,可以使用下面两款软件来检测硬件

图吧工具箱 一款工具箱,里面集成了很多常用的第三方硬件检测工具

Piriform speccy 小巧免费,只有7MB安装包,选项中可设置为中文

AIDA 64 ,收费,可免费试用30天

查看硬盘是否接在SATA3接口上

我在买了块新的SSD之后,误把SSD盘接在SATA2接口上,导致WIN10开机时间要一分多钟,而接回SATA3接口之后,开机在10秒之内,这是因为我的主板只有2个SATA3的接口而之前我已经接了两块硬盘。

检测方法:通过鲁大师中的硬件检测 - 重新检测,可以检测每块硬盘接在主板的什么接口

查看硬盘寿命

闪存完全擦写一次叫做1次P/E,因此闪存的寿命就以P/E作单位。34nm的闪存芯片寿命约是5000次P/E,而25nm的寿命约是3000次P/E。

通过CrystalDiskInfo 查看已写入数据量,寿命查看这项数据 闪存磨损平均计数(满分100),每写满一次就会减一,<=60就是快要报废了

根据芯片类型获取总擦写次数 * 容量 = 总可写入数据量

NAND类型:MLC > TLC > QLC

手机端APP

建议使用:DevCheck

这两款在PC上的软件,AIDA64 CPU-Z,我使用下来还没有Dev Check的使用体验好。

但它们都查询不到硬件所使用的具体的型号,比如SD卡是使用三星还是闪迪的,相机是使用索尼还是其它的,屏幕的厂家等信息

手机端非常不建议下载 鲁大师,完全就是一个广告APP,电脑端的那些功能都没有,全是广告链接。

手机进入硬件检测代码

需要说明的是,不是每个型号都是这些代码进入检测模式,不同品牌的手机所显示内容也不相同

小米:*#*#64663#*#*

华为:*#*#14789632#*#*

荣耀:*#*#2846579#*#*

查看手机使用情况:*#*#4636#*#*

查看手机身份码:*#06#
posted @ 2020-11-09 20:34  赵青青  阅读(5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