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家庭版禁用更新

前言

2020年初因为疫情在家远程办公,而我老家没有电脑,先后向两位大学生借了两台电脑来办公,发现一个现象:他们的电脑系统都是家庭版,也就是刚买电脑时安装的win10家庭版。也问了其它几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他们的电脑系统也是家庭版,这也说明在学生群体中使用正版操作系统的意识比较高。

我借用电脑的系统版本:windows 10家庭中文版 1803

解决办法

按 win键+ s,输入 “服务” ,回车,打开服务窗口。

在服务列表中,找到 Windows Update 双击它

禁用 windows update 服务,且在恢复下,设置第一次失败时 - 无操作

因为仅仅是禁用 windows update 服务是无效的,在有更新时系统会自动打开。

imageimage

 

家庭版无法暂停更新

win10家庭版没有专业版或企业版的暂停更新功能,比如下图

image

 

win10家庭版的更新设置界面是这样子的

image

posted @ 2020-02-26 09:45  赵青青  阅读(8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