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作业连接汇总

第一周:
JDK安装及环境配置,安装Android studio,搭建好开发环境,Linux基础学习

第二周:

对象和类,继承和多态,接口和抽象类学习

第三周:

数组和抽象对象,操作数字的学习,代码练习

第四周:

枚举集合和日期的操作,代码练习

第五周:

文件系统及其类,各种协议的作用的学习,代码练习

第六周:

自己建一个Android“hello word”程序,代码练习

第七周:

了解学习UI组件,布局,监听器相关知识,命令行下实现实验编辑feibonacci序列,代码练习,上周代码总结
课程学习总结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Linux + IDEA),Eclipse下Java程序开发、调试,实现Fibonacci数列功能,并进行测试。

第八周:

临时变量的使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5个实验

第九周:

补充代码求命令行参数的args中整数数据的和,使用常规方式和递归方式实现,凯撒密码的加密算法

第十周:

第一个Android Studio程序,Activity测试,Android Studio 在活动中使用Toast,Android监听器,学习与使用

第十一周:

Android偏好设置,操作文件的方法,代码练习

第十二周:

Android获取图片方法。

第十三周:

文件管理器大作业文档及代码练习

实验总结

实验一: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Linux + IDEA),Eclipse下Java程序开发、调试,实现Fibonacci数列功能,并进行测试。
实验二:临时变量的使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5个实验
实验三:补充代码求命令行参数的args中整数数据的和以数组和迭代方法分别实现,凯撒密码的加密算法实现

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刚开始学习这门课就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事实上也是这么做的。第一节课布置的东西多而且杂,没有头绪的一股脑全部给你,而对第二节课的上课并没有去全部都需要用到。因为刚开始适应这门课的教学方式,感觉步履维艰,每一步都高要求的要求自己完成,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虽然也交出来作业了,但是感觉上还是乱糟糟的,不成体系,而且加上电脑确实配置低,工作起来效率极低,有些上课要交的实验老是不能如愿完成,一个实验的前面部分总的重复超多遍。有些实验楼的实验网速不可以就要做好几次才能完成。投入的时间和收获的东西不成正比,在辛辛苦苦苦做出来之后欧其实已经疲惫不堪了,这时候总结就感觉不是那么有动力了。
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发现自己的基础真的不扎实,就像颤颤巍巍的城墙 。扎实基础就是现在开始不断不理的地方,增加动手能力,在动手实践中不断加强技术,做到知识的触类旁通,做到既知道其然,更知道其所以然。另外就是要提高反应力,可能在认认真真做完作业之后发现,结果可能并不比快速做出来的号多少,毕竟老师看速度。
结对学习效率会很高,毕竟两人可以互相帮助,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学习的效率和效果还是不错的。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我一定要求老师给我配一台配置高的电脑。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40+小时,而且我还选择了两门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前两个月效率真的低,后来老师的作业少了,效率就高点了,用的时间少点了。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没有。反而因为时间的限制感觉根本不是在学习,限制了学习,感觉学习很累,没有学习的乐趣和动力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继续坚持做中学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做中学,也要清楚自己即将要做什么工作,只是根据硬性的条件做出来,又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做中学的作用体现在哪里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学习一门课,做起码让学生知道大体的知识脉络,做的实验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点出来,让学生自己找答案,这样不仅学的通透,而且有条理。

二维码

第一周:

第二周:

第三周:

第四周:

第五周:

第六周:

第七周: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Linux + IDEA)、Eclipse下Java程序开发、调试、实现Fibonacci数列功能,并进行测试。

第八周:

第九周:

第十周:

第十一周:

第十二周:

第十三周:

实验总结
实验一:

实验二:

实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