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中国代码托管

按照书里的步骤安装的JDK,顺利的完成了环境配置。


安装Android studio,搭建好开发环境。
一 、设置Git的user name和email: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xuhaiyan"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haiyan.xu.vip@gmail.com"

二、获取ssh key

三、创建自己的项目
1、cd 切换到工程所在的目录。
2、Git全局设置
3、touch README.md //创建帮助文件
4、git add README.md //添加文件
5、git commit -m "测试用例” // 添加注释
6、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oschina.net/huihui/test.git 你的远程仓库地址 // 和远程仓库进行关联

四、使用Linux调试"hello java word",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在ubnutu中安装vmtools,将64位压缩文件复制到虚拟机中,并输入指令“tar -zxvf *”解压。

将解压后的文件复制。

配置JDK环境变量,采用全局配置的方法,改变所有用户的环境变量。
export JAVA_HOME=/usrbk1.8.0_121
export JRE_HOME=${JAVA_HOME}/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b:${JRE_HOME}b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更新路径source /etc/profile

检验是否安装成功
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java -version
看看是否安装成功
成功则显示如下

成功操作结果:

IDEA学习截图

Linux基础学习

第一节 Linux系统简介

第一节作为一门基础的入门,在该小节中了解了Linux的发展历史,为Linux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Linux与Windows的比较学习,增加了对Linux的直观了解,对学习Linux有一个具体的脉络。

第二节 Linux基本概念及操作

该小节主要介绍Linux的相关概念以及一些命令操作,严格按照示例码入代码结果都和实验一样的结果,主要就是熟悉操作环境。还有一些快捷操作的使用方法,可以在练习中记住。
作业:banner命令: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sysvbanner 就可以生成,而toilet和figlet命令则略有差异 :sudo apt-get install toilet/figlet

第三节 用户及文件权限管理

Linux 是一个可以实现多用户登陆的操作系统,多人可以共享登录同一台主机。他们的文件都是放在同一个物理磁盘上的甚至同一个逻辑分区或者目录里,但她们有各自的独立空间,主要是因为Linux 的 用户管理 和 权限机制 ,使得不同用户不可以轻易地查看、修改彼此的文件。本节就是主要实验:1、Linux 中创建、删除用户,及用户组等操作。 2、Linux 中的文件权限设置。

创建用户

往系统增加用户使用sudo adduser xx 命令,输入密码时命令行没有提示。

删除用户

删除用户是很简单的事:

Linux 文件权限--查看文件权限


其中:

文件权限--变更文件所有者

假设目前是 chao 用户登录,新建一个文件,命名为 “iphone6”:输入touch iphone6

作业

添加一个用户loutest,使用sudo创建文件/opt/forloutest,设置成用户loutest可以读写
提示: 如何创建一个文件呢?可以考虑 touch 命令,这个命令可以创建一个空文件。

第四节 Linux 目录结构及文件基本操作

Linux文件系统是树形结构,和Windows文件系统以磁盘为区分的不同,有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的区别。用touch命令新建一个空白文件,mkdir命令新建一个目录文件,一些文件的基本操作只要输入正确的指令都能正确运行,不多加赘述。

第五节 环境变量与文件查找

该小节主要介绍环境变量及文件的查找,指令和前几节差不多,本小节的作业很有意思感觉很黑客。
输入简单的代码: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cmatrix
cmatrix

第六节 文件打包与压缩

Windows经常用到文件的压缩和解压,那么在Linux中也有相应的操作。Linux包含了Windows压缩的三种常见格式:.zip,.rar,.7z ,还包括.gz,.xz,.bz2,.tar,.tar.gz,.tar.xz,tar.bz2 。

zip压缩与解压缩


作业

第七节 文件系统操作与磁盘管理

du与df区别:du查看磁盘容量;df查看目录容量

使用 dd 命令创建虚拟镜像文件

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