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学习总结

  • 安卓系统是一个多用户Linux系统,一个应用程序是和其他的APP隔离开来运行的。

  • Android应用程序组件:活动、服务、广播接收者、内容提供者。

  • 应用程序清单(XML形式):

    所需最小API level
    应用程序名称
    打开应用程序第一个活动
    是否允许从其他应用程序调用你的应用程序组件
    用户必须保证一组什么样的许可
    新建工程,输出Hello World

代码托管

上周习题总结

  • 必须要用字符流是因为:处理字符数据的语法更方便和自动化字符编码。
  • 高级流类:ObjectInputStream、PrintStream、PrintWriter、ObjectOutputStream。
  • java内置流:System.err、System.in、System.out。
  • 假设文件c:\book\java exists存在,创建一个表示文件的对象可以使用命令:
    new File("c:\\book\\java");
    new File("c:/book/java");
  • 会使线程进入阻塞状态的方法:Thread.sleep() 、wait()
  • Java程序中,使用TCP套接字编写服务端程序的套接字类是:ServerSocket

学习进度条

时间 代码行数(新增/累计) 博客量 (累计) 实际学习时间
目标 60000 1 16
第二周 462/462 2 13
第三周 521/983 3 12
第四周 520/1503 4 10
第五周 1132/2635 5 16
第六周 6 16

参考资料
教材《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Java for Android.2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