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Mac OS X无法调整扩展硬盘大小的解决方案(转)

使用VMware虚拟机搭建的MacOSX,在10.10以上可能会出现无法扩充磁盘大小的问题。

因为很多朋友在初次安装MacOSX的时候都默认选择40G的磁盘大小,结果用了没两天之后就发现磁盘不够用了。

这时,百度一下你会找到很多相关文章,大体上是正确的,但针对于OS10.10以上的版本就有可能会出现 PCI 外置磁盘大小通过 磁盘工具 无法扩展的问题。

呈现出来的效果,是可以在磁盘工具中看到对应的磁盘已经扩展到目标大小,但是不能进行分区,其中唯一一个MacOSX分区也不能进行抹掉和扩展操作,原因很简单,这是MacOSX的系统盘,所以你不能在系统运行的时候进行操作。而VMware又无法进入MacOSX的恢复分区,所以你只能干瞪眼。

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本着折腾思想还有项目时间的问题,我决定迎难而上!

经过一番折腾,试过很多方法,都不没用。

偶然间发现MacOSX有一个diskutil命令(在终端里面使用)。而diskutil有一个resizeVolume命令。好吧,你已经猜到我是怎么做了的。

其实非常简单:

1.打开终端,输入diskutil list;

2.从显示的列表中找到你需要扩展的分区(是分区不是磁盘,分区的ID一般为diskXsX);

3.然后输入 diskutil resizeVolume disk1s1 100GB,其中disk1s1为对应分区的ID,100GB为目标大小(这里的目标大小不能超过这个磁盘的总额);

4.回车,等待完成吧!

就是这么简单。

posted @ 2017-12-29 10:16  zhaogaojian  阅读(9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