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中等号运算符

有==和===两种

一、===
1、如果类型不同,就[不相等] 
2、如果两个都是数值,并且是同一个值,那么[相等]。
3、如果两个都是字符串,每个位置的字符都一样,那么[相等];否则[不相等]。 
4、如果两个值都是true,或者都是false,那么[相等]。 
5、如果两个值都引用同一个对象或函数,那么[相等];否则[不相等]。 
6、如果两个值都是null,或者都是undefined,那么[相等]。 
、==
1、如果两个值类型相同,进行 === 比较。 
2、如果两个值类型不同,他们可能相等。根据下面规则进行类型转换再比较: 
3、如果一个是null、一个是undefined,那么[相等]。 
4、如果一个是字符串,一个是数值,把字符串转换成数值再进行比较。 
5、如果任一值是 true,把它转换成 1 再比较;如果任一值是 false,把它转换成 0 再比较。 
6、任何其他组合,都[不相等

 

posted @ 2020-09-22 09:55  zhaogaojian  阅读(4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