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04 2016-2017-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7周学习总结

20162304 2016-2017-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7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 绑定的概念;
  2. 多态和绑定的关系;
  3. 使用继承机制实现多态;
  4. JAVA接口的目的;
  5. 使用接口创建多态引用;
  6. 多态环境下面向对象设计。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继承实现多态第一页的内容不太懂。
  • 问题1解决方案:经过阅读书,发现这部分内容和上周学习的向上转型是一致的,于是我再次看了一遍蓝墨云班课中的21讲,这样便搞懂了向上转型。
  • 问题2:在看懂向上转型之后,我又想知道向上转型有什么好处。
  • 问题2解决方案:我在网上进行了搜索,最终找到一篇博客

通过本博客的第二个例子,向上转型可以使我们不必每次都new一个新的方法,减少了重复代码。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敲书上程序9.9中如图的代码不确定它的意思。
  • 问题1解决方案:首先,我根据代码结果对代码的含义进行猜测,我当时的猜测是非encypted。然后运行了书上给的测试代码。
  • 发现结果会在encrypted的值是false的时候执行encerpt,印证了我的想法。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下面哪些Linux命令可以ASCII码和16进制单字节方法输出Hello.java的内容?
  • B .od -tcx1 Hello.java
  • C .od -tc -tx1 Hello.java
  • 对于基础知识掌握不牢,现已理解。
  • 错题2: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lass represents a generic concept in a class hierarchy(_____表示类层次中的一般概念).
  • B .abstract(抽象类)
  • 书看的不够仔细,已掌握。
  • 错题3:Once a method is overridden in a subclass, the original version can never be referenced from within the subclass(一旦方法被子类重写,原有的方法不能再在子类中引用).
  • 可以用super来实现

结对及互评

点评过的同学博客和代码

感悟

这周继上周之后学习,进一步学习了多态,感觉这部分内容较难理解,概念也容易混淆,于是我将云班课里的视频反复看了三四次,总的来说感觉还可以吧,就是在应用方面有些欠缺,我发现的确像娄老师倡导的那样,只有在不断的做,不断地自己敲代码,才会发现问题,才会有所成长,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谨遵这一原则。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8/28 1/1 10/10
第二周 287/315 1/2 15/25
第三周 258/573 1/3 13/38
第四周 719/1292 2/5 17/55
第五周 648/1943 1/6 11/66 将以前留下的一个关于类、对象、方法的坑填上
第六周 279/2222 1/7 12/78 对继承的认识更加深刻
第七周 708/2930 1/8 12/90 将之前不懂得迭代器等内容串了起来

尝试一下记录「计划学习时间」和「实际学习时间」,到期末看看能不能改进自己的计划能力。这个工作学习中很重要,也很有用。
耗时估计的公式
:Y=X+X/N ,Y=X-X/N,训练次数多了,X、Y就接近了。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 计划学习时间:10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12小时

  • 改进情况: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4-16 23:16  20162304张浩林  阅读(17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