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16刘诚昊 第六周作业报告

学号20162316 2016-2017-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六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1.继承在父类和子类之间建立了is和a关系。
2.子类可以重写(重定义)继承自父类的方法。
3.隐藏变量类似于重写方法的概念,但是容易混淆,一般来说避免使用隐藏变量。
4.父类中所有变量和方法,甚至是声明为私有的那些成员,都会被其子类继承。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隐藏变量是什么在教材中介绍得很粗略,不懂。

网上找到的定义是:在子类对父类的继承中,如果子类的成员变量和父类的成员变量同名,此时称为子类隐藏(override)了父类的成员变量。这种情况下,子类使用的变量是它自己的变量,而不是父类的同名变量。于是,父类的成员变量不能被子类简单继承,如果子类要调用父类的变量,则必须借助super关键字。还有一种情况是子类的方法名和父类的方法名相同,并且返回值的类型和入口参数的数目。类型均相同,那么在子类中,从父类继承的方法就会被置换掉。

2.java继承有什么好处?

百度里面这么说:Java继承的短暂美就如同宇宙中所有事与其它事情都存在一种特殊的关系。教育者试图向门外汉们解释继承的概念,常常通过讨论相关动物群之间的关系来解释这一概念。在Java和NET中,在某种程度上讲,所有事物都是对象类型的一种软件。然 而,从那里开始,开发选择什么在子类和超类继承中进行关联是设计的重点。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如何打印多个对象

比如: public void printGrade (Grade . . . grades)
{
for (Grade letterGrade : grades)
System.out.println (letterGrade);
}

代码托管

点评过的同学博客和代码

posted @ 2017-04-09 21:44  20162316刘诚昊  阅读(23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