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航培训感悟

      2019年7月底,我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北航软件工程培训。因为我们学院是刚刚开设软件工程专业,所以对应的软件工程这门很重要的专业课程也是第一次让老师来思考怎样为学生诠释期中的含义。如何更好的开展软件工程这门课程?如何让学生从中获得更大的收获?如何突出自己的办学特色?一直萦绕在大家心头。带着这些疑问,带着大家的期待,我来到了北航。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邹欣老师和罗杰老师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罗杰老师全程陪同我们学习,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北航软工这门课的具体授课方式方法,并带领我们实际的体验了一把这种教学方式。邹欣老师通过构建之法的IT教学改进和微软AI教育心得,让我感受到了教学方法和方式的改进,以及这种教学理念的先进性。这一段时间,我一直通过博客园查找和详细阅读了很多学生的作业和一些实践案例,受益匪浅。

       那么,下一步的目标,如何结合本校情况,开展实实在在落到实处的软的教学,是我思考的主要问题。

       同时,通过培训,我还认识很多优秀的教师。浙大的朱勇老师,十几年的软工教学经验,精湛的表达能力和领导能力,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南开大学的孙永谦老师和姜桂飞老师,思路清晰,学习能力超强……总之,一个个优秀的人才,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一群积极向上、不断努力的高校教师队伍,让我在培训之余,收获了朋友和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

        谢谢北航!谢谢邹欣老师、罗杰老师和周筠老师!期待明年能再见!

posted on 2019-08-10 16:51  zhanggreenwind  阅读(27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