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第2组-需求分析

团队名单: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朱勇

南开大学  孙永谦  姜桂飞

邯郸学院  张婧

 

团队项目需求分析

NABCD

Need 需求

刚性需求
  • 项目背景和解决的痛点:
    • 学生刚入北航时缺乏了解社团的长期的、便利的渠道;社团公众号文章分散各处;群里发的活动报名问卷容易被水过去,而且每次要填的信息都差不多。
    • 社团管理员在管理社员时没有一个很好的工具,来发布活动、统计报名人员、通知活动变更等。
    • 社联在管理所有社团时,在审核活动申请、审核场地申请、星级评定、材料收取等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
    • 因此,我们希望能打造一款软件连接学生、社团和社联,根据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我们计划给将社团展示、活动报名等功能放在手机小程序端,在社团管理的大部分功能放在网页端。
  • 项目面向的用户:
    • 小程序:主要面向北航学生,其中的社团管理功能,则面向社长等社团管理员。
    • 网页端:主要面向社长等社团管理员,还能面向社联。
  • 每年度向用户发布调查问卷和投票,从而评选年度最佳社团
  • 添加预活动发布功能,让广大的学生挑选出自己喜欢的活动预参加期中,当预参与学生达到**人以上时,开始拉赞助商,举办该活动。
  • 学生参与活动,活动即将开始的提醒功能,避免延误
  • 北航社联、社长、社团管理人员、社团成员、学生都可能是潜在用户
辅助性需求
需求量

 

Approach

1呈现方式上,我们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特性和需求,设计了不同的平台和功能,从而针对性地解决痛点。

2对于社长,他们希望能看到方便地看到社团的成员信息、活动报名情况等,显然电脑端更大的屏幕更有助于他们查看或下载这些信息,同时他们还会编辑和上传社团信息、编辑和发布活动信息等,这些较为复杂的操作都更适合在电脑端进行。

3对于社联,他们的情况和社长类似,也希望能一眼看到很多信息、希望能进行一些比较复杂的操作,因此也更适合在电脑端进行。

推广方式和人脉上,我们与社联及部分社长都保持有联系,这有助于我们进行产品的功能定位和市场推广。特别是我们和社联达成了合作共识,社联将为我们提供数据支持,使我们的系统不只是一个空壳子,同时也为我们提供推广支持,这对十分有助于我们产品的推广!

 

Benefit  好处

给客户/用户带来的好处
  • 为使用社团天地的教师、学生提供便利,更方便他们完成各自的任务,搜索到各自需要的信息
  • 优化的页面设计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
  • 增加了辅助性需求,更好的满足了用户的需要
团队/公司的好处

方便不同身份的人员对社团的管理工作

Competitors 竞争

竞争者
  • 社团天地主要面对来自其他社团类管理网页和小程序的竞争。
  • 社团天地可以吸收和学习其他社团类管理网页的长处,避开出现的问题,同时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将自己独特的功能做得更加强大。

 

Delivery 交付

发布软件
  • 发布到各大应用市场
  • 全校学生之间传播
  • 通过博客园的官方渠道发布

posted on 2019-07-26 17:44  zhanggreenwind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