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第一天

今天来到了北航,见到了邹欣老师和罗杰老师。两位老师就软件工程这门课怎么上,如何才能上好,以及北航是如何教授学生软工这门课的,给我们做了详细的阐述。结合自己的工作,我们刚刚建立了软件工程这门本科专业,对于期中的软件工程这门课程的教授,目前真的是只能尽力朝着这种授课方式去努力。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体验软件开发流程。由于毕业年代久远,我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所以,在学生阶段,我没能体验一个成熟软件开发的过程是怎样的。利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我也好好体会一把。

结对项目的开发过程中,对于测试环节,测试代码的书写这部分,觉得不好实现。由于目前我一直在做前端开发,控制台程序许久没有使用,编写代码过程较生疏。全靠了我的搭档,我也成为了结对编程中被摒弃的那个打酱油的人物。不过,也是一直努力尝试多做一些。

一天下来很累也很快乐!明天继续加油吧!

posted on 2019-07-26 04:13  zhanggreenwind  阅读(2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