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lua 3.10 使用cjson

本篇介绍如何在lua中使用cjson对数据进行json的encode与decode,首先简单介绍下cjson:

Lua CJSON 是 Lua 语言提供高性能的 JSON 解析器和编码器,其性能比纯 Lua 库要高 10 到 20 倍。

cocos2dx lua 3.10 默认目录中包含cjson文件(目录:/frameworks/cocos2d-x/external/lua),但是没有使用。而是用的json.lua进行解析json。效率低下,json字符串稍微大点,进行decode的时候就非常卡。

1、首先将cjson加入到工程,如下图所示

 

2、修改lua_extensions.h文件 

完成以上两步之后,pc就可以使用了,lua中使用

cjson = require("cjson")

cjson.decode("json string") 

3、android 需要修改mk文件,修改如下目录proj.android下的android.mk文件

 添加如下的代码,进行编译,Android上即可正常使用了。

 

 

posted @ 2017-05-08 20:27  柳轩涤俗  阅读(3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