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主从关系几点记录

1、 Configure Virtual Serial Port Driver,每次虚拟出来两个串口,一个用来写入数据,一个用来读取数据,目的就是为了模拟设备往串口写数据,程序从另一个串口读出数据。

2、 ModbusSlave是从站模拟软件,能够模拟RTU和TCP协议的从站。对于TCP,他实际是一个SocktServer,主站程序通过Socket建立与Server的连接,并发送读写请求。

3、 ModbusPoll,是主站模拟软件。

4、 至少且只有一个主机,其他的都是从机

5、 不管任何时候,从机都不能主动向主机发送数据 

6、 主机具有访问从机的权限,从机不可以主动访问从机,任何一次数据交换,都要由主机发起 

7、 不管是主机还是从机,系统一旦上电,都要把自己置于接收状态(或者称为监听状态) 

posted @ 2021-03-17 08:33  Perfectionist  阅读(4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