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通话使用虚拟摄像头

原创声明:作者:陈咬金、 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zh94/

背景

三天小长假,晚上闲着没事刷B站,刷到了一个这样的视频 让你欲罢不能的10款Steam神级软件,满足你“奇怪”的需求
看完之后我直呼“握草”,视频里面介绍了Blender(免费开源的3D创造工具,新手建模必备软件)、VTube Studio(面部捕捉软件,可以精准识别人脸表情映射为新的人物模型)、OBS Studio(直播推流、录屏、多轨音频、虚拟摄像头),Screen Play(免费开源的动态壁纸软件) ....等等等

刷完该小视频后,脑子一热,使用Vtube Studio生成实时人物模型(二次元模型、刘亦菲、吴彦祖啦),并借用OBS Studio开启虚拟摄像头,然后借用微信视频,岂不是可以逗逗兄弟们.... 于是乎踏上了入坑之路。

Steam

Steam 游戏发行平台,吃鸡必备的一款软件,由于之前我也不在电脑上玩吃鸡,所以需要重新下载并安装Steam,Steam下载地址

这里说一下,直接进Strem官网下载Steam,或者直接Google 搜索 “Steam”,切不可使用百度搜索 “Steam” !

最初我还想着Steam国内也火了有几年了,百度上应该也有资源,于是直接百度搜索"Steam"后,给我引流到了一个叫做“StremBig”的网站上,于是下载安装注册,一套流程走下来,在资源库中搜索“VTube Studio” 发现并没有这款软件,然后Google搜了下“SteamBig和Steam”,特么... 原来SteamBig只是个租号平台...伪装成了Steam...醉了。

注册Steam

安装完Steam后,此时会发现第二个坑问题。

当你开始注册Steam账号时,填写完对应的邮箱信息,然后人机验证完以后,点击提交,一直会提示 “错误代码118,您对 CAPTCHA 的响应似乎无效。请在下方重新验证您不是机器人”。来来回回搞了好几次以为是网络问题,于是下载并安装网易的UU加速器,发现还是注册不了!网上找了一圈解决方案 “clean 本地DNS缓存,重启电脑” 等等,均无效。

最后看到了这篇帖子的操作方式,于是乎我把注册地调整为了“台湾”,然后,竟然注册成功了!简直就离了大谱!

VTube Studio

此时终于可以正式进入正题,时间已经从最初的晚上9点,到达了9点40,我原本还想11点前睡觉啊喂。

安装VTube Studio

Steam中搜索VTube Studio,然后进行安装。

设置VTube Studio

安装并打开后,屏幕中间双击鼠标左键,会调整出对应的菜单栏,然后点击设置按钮

打开设置后,我们先调整对应的语言为“简体中文”

然后开始选择你要使用的模型,可以选择导入模型(前提是你需要先制作一款模型,我们现在常见的AI换脸的模型,差不多就是这样搞的),这里我们直接选择一款已有模型Akari,做一下人脸跟踪验证先。

此时再次点击设置,选择摄像设置,然后选择对应要开启的摄像头,调整面部捕捉的设置后,最后开启面部捕捉。当我们开启面部捕捉后,将会看到 图“5” 中所显示的面部校准。校准完成后,则实时面部捕捉开启完成,然后退回到主页面即可。

此时你会发现,当你张嘴的时候,动漫模型也会跟着张嘴,当你向后移动的时候,模型也会动态伸缩。此时我们再点击图“1”中的图层按钮,重新设置背景色

我们调整对应的背景为“background_8”,这款是绿幕背景,方便后续做调整使用。

点击左侧菜单栏的 X 按钮后,此时我们的最终效果是这样的。

OK,到此为止,VTube Studio的配置算是已经搞定了。整体使用起来是较为简单方便的,更多的功能可自行尝试哈。

那么此时我们可以进行面部捕获后,接下来要做的是将该面部捕获后的结果映射为视频流。然后接入虚拟摄像头便完成我们最终的效果了。

原创声明:作者:陈咬金、 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zh94/

OBS Studio

我们需要安装一款OBS Studio的软件,并安装OBS Studio的虚拟摄像头插件。关于OBS安装可参考这里
当然,安装方式仅做参考即可,本人安装时是直接安装到非C盘的机械硬盘目录的。如果是指定目录时安装,则安装插件时,也只需要安装到同一目录下即可。
安装后效果如下:

此时我们新建一个来源,并选择游戏源,在模式中选择“采集特定窗口”,在对应的窗口选择中选择我们已经打开的应用进程“VTube Studio”,选择完点击确认即可。

在对应新建的图层上,右键,选择“滤镜”,此时将打开一个新的滤镜窗口,并添加对应的色度键即可,如下所示:

添加完滤镜后,此时关闭滤镜窗口,回到主界面,效果如下所示:

OK,此时调整完成,我们也已经使用OBS监听我们的VTube Studio的窗口了,接下来要做的则是,开启虚拟摄像头即可。

微信

使用电脑开启微信视频验证下,此时我们在微信视频对应的摄像头中,选择“OBS-Camera”,然后微信视频便实时接入虚拟摄像头啦,是不是贼简单

接入微信视频只是一个验证,按道理所有视频软件,钉钉、腾讯会议、还有各种直播软件都可以通过相同的方式接入我们的虚拟摄像头。

防火防盗防诈骗

互联网上的东西都是可以虚假滴!原本以为摄像头只能是物理摄像头、结果系统提供的一个摄像头接口、却有了虚拟摄像头的实现,最终对应的却是一个丰富的生态。

通过创建一个真人的模型,在本就虚拟的互联网中,进行各种视频诈骗,也是现在的惯用手段!再搞一个变声器,配合一个动漫模型,就是现在网上已有的动漫主播!乔碧罗!

各种人脸识别,AI换脸的开源代码层出不穷、技术不分善恶,但人心应向善,科技向善!

posted @ 2022-04-08 09:43  陈咬金  阅读(2082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