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产品Backlog,什么是Sprint Backlog?

产品Backlog指根据初始需求分解出的任务列表,包括功能性和非功能性的所有功能,由Product Owner为Product Backlog中的任务确定优先级别,当开发团队开始某个任务的时候,再精确定义和分解这个任务。

    产品Backlog是产品所要具备的所有功能的总纲。当一个项目刚刚开始时,没人能够事先预见到所有的任务和需求,并为之制定一个充分、详细而包罗万象的计划。可行的方式是,先为一个项目写下所有它该具备的显著特性和功能,数量不必很多,做好能保证团队的第一个Sprint有活可干。

    随着Sprint的进行,生产出可发布的产品增量,客户对产品的直观认识也会随之加深,他们可以据此建议更改或者添加产品Backlog中的任务。

    在Sprint计划会议上,产品负责人为产品Backlog中的任务确定优先级,并向Scrum团队描述这些任务。Scrum团队随后根据团队整体情况,确定他们能在这个即将到来的Sprint中完成哪些功能,并把它们挪到Sprint Backlog中去。
posted @ 2011-01-04 19:21  dodo-yufan  阅读(11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