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阅读邹欣老师关于师生关系方面,发现邹欣老师所讲到的餐馆食客,老板雇员,保姆幼儿,哥们哥们,,路人甲路人乙,狱警犯人,健身教练健身学员的关系确实存在,并且在生活中很常见,在幼儿园,小学时是保姆幼儿,在中学时,老板雇员,狱警犯人的关系就很常见了,而在大学,大多都是哥们哥们,路人甲路人乙及餐馆食客的关系。但又不同与餐馆食客,因为有部分老师把教师作为工作,作为收入来源,所以难免会产生少做多得的心里,反正教这么多学生是这些工资,教少一点也是这么多工资,所以老师就会不认真授课,从而让选他课的学生少点,负担轻点,这样就会导致学生无法得到最好的教育。

   在高中时,老师每天看着我们,检查我们作业,督促我们学习,告诉我们,你们要努力,才会考上好大学。上大学以后,没有人看着我们,也没有人督促我们,我们必须学会自己看着自己,自己逼自己优秀。在我看来,在大学,老师应该认真对待学生,认真教学,把自己知道的一一不剩的传授给学生,学生也要尊重老师,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样做好自己的事,也是在给老师减轻负担,同时自己也学会了很多东西。

  博客的评分规则我觉得很公平,可以准确地了解同学们有没有认真完成,可以公正的打分,也可以督促同学积极认真完成作业。

  我读了熟人社会和陌生人社会的区别,当代,我们处在一个熟人社会和陌生人社会中,我们生活中的每一样东西,每一件事几乎和陌生人都脱不了干系,我们出去买一个东西,卖家你又不认识,你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卖给你的是假货,但是你还是会买,所以你必须相信陌生人,不然我们的生活会陷入慢慢的焦虑和困惑中。在熟人社会中,我们都互相认识,都想让自己在朋友面前不丢面子,重口碑,所以做一些事时会有所顾忌,导致有些话不能说,有些事不能明着做。但正是这交接的熟人社会和陌生人社会,让我们每天的生活变得多彩,让我们在熟人之间也学会了一些必要的人际交往知识。还有强者都喜欢听批评的链接,确实一个真正的强者,会是一个谦虚的人,对于别人的赞美,总是一笑而过,而对于他人的批评,会虚心接受,然后反思变得更优秀。弱者呢,每天生活在满满的赞美与表扬当中,每天都很知足,这样就够了,也就造就了他们是弱者和浅薄之人的事实。同时,我们要感恩批评我们的人,因为想让你变得优秀的人,才会批评你,你走在路上,会走来一个陌生人说你这不好那不好吗?不会,他们只会在心里说你的不足,而不会过去批评你。

  我大学之前没有编程经历,但我会努力去学好这门学科,因为我觉得打代码很有趣,一连串的代码,一旦开始运行,会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几行简短的代码,可以让你的电脑无限弹窗知道死机,同时,代码也可以运行程序,让千万人受益。我觉得,不光是这门学科,是所有的事情,只要用心做,努力做,坚持去做,就会做的很优秀,要有一个目标,在每次不想做,嫌累的时候,想想你成功后的快乐,以此来激励自己努力坚持。

  博客是我第一次经历这种作业形式,在大学这样一个不固定的校园里,交友,请教.......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但写博客可以让所有同学可见,可以让其他同学来评价你的博客,以此可以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写博客也是一种思考,写下来,才不会忘记。在博客中,可以找其他同学请教,也可以帮助其他同学解决问题,就像文中所说的,教就是最好的学,教可以让自己学的更深,了解的更彻底。

 

posted on 2018-10-13 11:43  闫-宇  阅读(1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