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
缩小

通过缓冲区读文件和非缓冲区读文件有什么区别

以c#语言举dao例子(将abcde写入一个my.txt中)

非zhii/o缓冲模式:dao
filestream
fw=new
filestream("d:/my.txt",filemode.create);
byte[]chars={97,98,99,100,101};
fw.write(chars);
fw.close();


i/o缓冲模式:
streamwriter
sw=new
streamwriter("d:/my.txt");
byte[]chars={97,98,99,100,101};
sw.write(chars);
sw.flush();
sw.close();


比较上面两个程序版(结果一样),有什么不同?(权多了sw.flush();)
这是因为缓冲i/o是将写入的每个字符按字节读取,然后写入内存,不是写入文件,所以在写完后要通知系统强制将内存中内容写入文件(一次性,减少与磁盘之间来往读写),非i/o直接写入文件,开销大、时间长(这儿时间短,看不出)。
如果文件大,就会出现硬盘狂读,听到“嘶嘶”声音。

posted on 2020-11-03 10:08  禅道  阅读(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