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抛弃QII自带文本编辑器,换Notepad++,照样可以定位错误行;暨如何开启Notepad++的自动补全功能

引子

虽然QII11.1添加了自动补全功能,但是仍然不过瘾;本人还是恋恋不忘Notepad++,那就折腾折腾吧。

正文

此处以Quartus II 11.1和Notepad++ v5.9.6.2为例。

1. 使用QII自动调用Notepad++来打开HDL、sdc、txt等文件;并且可以在报错的时候,Notepad++可以直接高亮所报错的行(此模式下,Notepad++最大化后效果最佳)。

方法:QII > Tools > Options… > General > Preferred Text Editor,按下图设置即可。

image图1

其中%f用于指定文件名,%l用于指定相应的行数;-n是Notepad++的选项,功能是高亮至某行。

 

2. 开启Notepad++的自动补全功能。

方法:N++ > 设置 >  首选项 >  备份与自动完成

这里我选择如图2所示

image图2

使用效果:所有词组在敲第二遍的时候,都会自动提示。

image图3

参考

1. Notepad++在线文档——命令行

 

另见

1. [原创].关于使用QII 10.0编译器无法编辑和查看中文的问题一个变通解决方案

posted @ 2011-12-27 17:35  _安德鲁  阅读(615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