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于使用QII 10.0编译器无法编辑和查看中文的问题一个变通解决方案

引子

正在编写艾米电子P102接口板的程序,使用的是Altera公司7月1号刚发布的10.0套件。原先的代码附有一些中文注释,在Quartus II 10.0中竟然无法查看,甚至导入的文件名中含有中文也无法查看。先前版本的QII虽然无法编译中文,但是仍然可以查看,10.0真是令人非常生气。考虑到这个问题,从昨天开始,我的一部分例程改为了英文注释。但是今天下午又想了一想,这样也不是办法。还是用我的老办法吧,使用外置编辑器。

图1 Quartus II 10.0的编辑器无法显示中文字符

图1 Quartus II 10.0的编辑器无法显示中文字符

 

操作

打开Quartus II——Tools——Options——General——Preferred Text Editor——Text editor location处,选择自己喜欢的编辑器软件路径即可。

图2 选择外置编辑器软件

图2 选择外置编辑器软件

 

效果

图3 Notepad++查看代码效果

图3 Notepad++查看代码效果

 

一点影响

选择外置编辑器后,Quartus II->Edit->Insert Template..等选项将失效。解决方法:重新选择内置编辑器即可,事后,再切换到外置编辑器。

posted @ 2010-07-20 16:14  _安德鲁  阅读(263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