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网络15个人作业1

Task1:注册个人博客账号

Task2::注册码云账号

Task3:完成博客-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你出入大学时对网络工程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网络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当初选专业的时候 ,大致的方向是计算机方向,具体专业的区别也不够了解,就随便选了一个。

  • 你认为过去的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网络工程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不怎么符合,前两年都是在学基础课程和编程语言,感觉与网络工程专业没挂钩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一般般吧,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至于擅不擅长嘛,马马虎虎吧。

(2)对于大三下的你,对照前人走过的路和描述的未来发展,

  • 现在的你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专业的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基础的编程语言,c语言、java之类的。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思科没有学好,还有没有什么实践经验。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 、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就业吧,感觉会是边工作边学习的样子。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嘛,感觉是不存在的,劣势嘛,感觉专业知识学的不够扎实,一直都是马马虎虎的。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下和大四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大概就是专业知识方面补缺补漏,做到熟练应用吧。

  • 未来的期望:

先从能转变学习态度开始吧,最好能在毕业的时候能找到个还可以的工作吧。

(4)是否有从学长学姐那,听过对于这门课的要求或经验?

需要一定基础的专业知识,例如Java或C++,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等等,一些软件工程方面的辅助工具,如版本管理工具 Git (经常和 GitHub 一起出现),最好掌握一门Web编程语言,JavaScript和一个前端框架。Office三件套——Word、Excel和PowerPoint,用于数据的整合和数据统计等等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能够掌握一些编程开发相关的能力,然后有一定编程开发的思维。大概用7到8个小时吧 ,毕竟其他课程也挺多的。

阅读参考材料

Dalao[1]:一个偏科生的自述
感想:
自学能力是学习计算机学科非常重要的能力,大学中老师传授的大多是书上的理论知识和原理,许多实践方面的知识是需要自己去学习,探究和总结,例如编写一个程序,单靠老师所讲或许不够,这需要去自学其它书籍的知识,才能够写出一个完整的程序。

posted @ 2018-03-11 14:44  原浆  阅读(1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