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13 2016-2017-2《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课程总结

一、每周作业、结对编程博客的链接汇总

预备作业01 20162313: 谈论本专业内容,师生关系及学习负担

预备作业02 20162313:谈论自己掌握的技能及这个技能的经验,学习博客,提出对课程学习的展望。

预备作业03 20162313:安装Linux操作系统的虚拟机,Linux基本入门。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一周学习总结:初步了解java程序设计语言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二周学习总结:学习数据和表达式,错题总结。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三周学习总结:学习使用类和对象,错题总结。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四周学习总结:学习条件与循环、数组的内容,错题总结。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五周学习总结:学习编写类,错题总结。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六周学习总结:蓝墨云班课中的学习记录,第八章继承学习内容,错题总结。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七周学习总结:蓝墨云班课的学习记录,第九章多态学习内容,错题总结。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八周学习总结:蓝墨云班课的学习记录,第十章异常学习内容,错题总结。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九周学习总结:学习21章数据库的内容,错题总结。

结对编程项目-四则运算 第一周输出阶段总结博客

结对编程项目-四则运算 第二周整体总结博客

阶段编程四则运算(挑战出题)

二、关于博客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我认为应该是现在我正在写的这篇总结,这篇总结是我真正经历过这门课后得到的结果,其它博客我认为都是过程,过程很美好,但我更愿意相信结果总结更加具有展示性。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预备作业1有72的阅读量,之所以这样,我认为当时因为我很早就写完了这篇博客,很早就提交了博客,而且当时大家对于博客还是一个比较迷茫的状态所以才会有很多人阅读这篇博客。所以我的博客经验就是,及时写出对于他人有用的东西。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四则运算实验报告。其实主要是博客格式有些差劲,所以一直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改正。因此交互是最多的。

三、关于代码

代码链接1-教材学习

代码链接2-结对编程

statitics运行结果


7400多行代码,再加上我之前码云仓库出了问题更换了码云仓库。一共的代码量实际已经超过了一万行。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首先将代码看懂,其次在这个代码上有所改动,可以加点代码,可以改点代码。最后就是可以把代码应用到实践,这是最难的,在后几周的学习中可以看出来学习的代码知识之后在实践中应用时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四、课堂实践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我觉得在讲完课之后就进行练习可以让我们的应用能力有所提高。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课堂上虽然需要好好听讲,但是实际上本门课大部分时间都在自学,自学会走很多弯路,而改正弯路就是上课听讲。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我觉得老师在上课时就可以可以吧实践的内容讲的深一些,最好可以尽量降低我们自学的数量与难度,真正让我们能够接纳这门课程,同时这样在实践时就会觉得相对简单一些。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我不清楚是否加或者扣分。

五、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这个学期的学习中收获很多,这是一门语言所以学起来还是有难度,从无到有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觉得我投入很多,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学习这门课的学习上,效率不算高与其他人比效率低,因为一开始还是有一些抵触心理,而且这样过大的自学力度让我恨不能适应。因此导致我往往落后于他人,我最后选择还是看代码,一点一点的去尝试读懂别人的代码,真正理解它,并且这一步又耗费了我大量的时间。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正如在上面所说的我觉得自己的效率一直不高,与其他同学花费相同的时间却没法取得相同的效果,这的确让我很不爽。还有一点就是自己的专注度并不高在课程的后期就有些放松自己,学习的效率就比较的低下。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我觉得我们还是挺好的贯彻了吧。我的结对伙伴在编写代码时的问题几乎都是我参与解决的,而且很多还是我来主导的。当然在我们有共同的问题是就几乎都是结对伙伴去询问之后我们再一起去解决的。在代码的学习时我学习的比较快,他在遇到不会或者不理解的代码时就会问我,我每次都会尽全力帮忙解决问题。

六、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我觉得就是尽力跟上老师的节奏,可以落后,但是只要落后就要再付出更大的努力来追赶,同时要学会利用网络和学习好的同学,最好的方法就是走在老师的前面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应对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但是这样很难办到。总而言之,给这门课充足的时间,你才有可能学得更好。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我认为尽人事就是最好的计划。

七、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20以上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我感觉最开始的效率最高,越往后效率越低。根据自己的认真程度与代码质量,还有个人感觉。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一定的促进的作用吧,但是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一次性只能上传一张图片之类的等等。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我希望老师可以继续像这样布置循序渐进的作业,真正做到引领我们。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希望资料精简,过多的资料让人有些厌烦。同时过大的自学力度,有时也很让人感到不知所措,无从下手。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系统性的讲课,帮助我们从一开始就树立起一个关于这门课的观念。

八、对谢涛老师的建议

希望谢涛老师能够先来真正了解我们的学习进度以及我们的时间安排,再根据实际情况布置我们的作业,同时,希望谢涛老师能够给我们更多的指引作用。

posted @ 2017-06-18 17:43  DeforeSya  阅读(18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