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13苑洪铭 预备作业03

第一步安装虚拟机

安装虚拟机这一步还算顺利吧,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按照老师给的教程一路普普通通的完成了这几步,感觉也不是很困难啊,单独就安装过程而言,虽然有一些小小的困难,但都能克服,比如安装增强功能那一步,老师说会在桌面上出现一个光盘图标,第一反应就是去WINDOWS的桌面看而不是虚拟机的桌面,导致了一些不必要的操作。总体而言,有了图文指导的虚拟机安装并不难.

实验楼学习阶段

作业第二步就是要求我们去实验楼学习各种指令代码,已经让我们了解Linux的一些基本的知识
image
然后就是去实验楼的操作过程了,不得不说那几个作业真的很有意思,既能学到一些知识,又能给自己有趣的感觉,可以感受到编写那套教学资料的作者非常用心。
image
一开始觉得一般吧,结果后来反而又玩了一会这个作业,感觉能拼凑出很多有意思的图案。
image
imageimage
再之后 跟着教材一点一点慢慢的继续向下推进,不时出点状况也是家常便饭了,可能中间会突然丧失一下信心,但是有趣的作业还是挺能让人提起兴趣的。
image
image
但是也有一些到现在也没有搞得很明白的一些步骤。
image
最后 虽然在教材的指引下完成了这些任务,但是对于整个程序的认识还是不够直观和具象化,或许仍然需要练习吧。

posted @ 2016-12-25 15:31  DeforeSya  阅读(1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