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人

1.功能调查与系统功能框架图:本系统应该包含什么功能、谁使用这个系统。


联系人包括好友,群聊。
好友包括:好友名,好友的添加,删除,发送消息,查看消息,备注,分组。
群聊包括:群名,群聊的添加,删除,发送消息,查看消息,群成员,群公告,群文件。

学生,教师,各种需要联系,或组群讨论,或文件传输的人。

2.类的设计:UML类图,应展现主要类之间的关系。如果类比较多,应该放多张图,每张图有自己的重点。

3.类说明:说明主要类的属性和主要方法。使用到集合相关(List、Set、Map)类,要重点说明,为什么用这种数据类型存储数据。


Contacts 包括联系人的名字和号码,有联系人的添加,删除,发送消息,查看记录等方法
在main中利用map来存储联系人的名字和号码,联系人名字和号码一一对应,适合存储和查找

4.系统的包(package)的规划设计:请参考要求1。可以画UML包图。不仅要有package、还要有该package包含了什么类。


只有一个包

5.特色(可选):

使用DAO模式,主要的方法接口更加清晰,利于程序代码的整体编排
还未进行数据持久化(数据存储),准备利用数据库存储

posted @ 2020-12-09 19:55  尤志锋  阅读(4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