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操作google drive文件的方法

利用google 的colab,建立notebook,然后可以在cell中运行terminal的命令。
因为可以在google colab中挂载google drive网盘,所以google drive中的所有文件都可以在colab中进行操作,挂载显示如下

比如右侧就是我在colab中建立notebook,然后对zip文件进行解压。
要知道,如果在本地解压zip文件,然后上传google drive,因为文件非常零碎,所以非常耗时,30000多个文件要花费7-8个小时,但是如果直接上传zip文件,第三方工具解压也非常慢,吃浏览器资源。


所以一种比较好的方式是通过python工具来操作,理论上来说可以对google drive中的文件做任何操作,就像本地的文件一样

posted on 2021-11-30 19:23  YongjieShi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