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Browser 对象

ylbtech-HTML:Browser 对象

 

1.返回顶部
1、

Window 对象

Window 对象表示浏览器中打开的窗口

如果文档包含框架(frame 或 iframe 标签),浏览器会为 HTML 文档创建一个 window 对象,并为每个框架创建一个额外的 window 对象

注释:没有应用于 window 对象的公开标准,不过所有浏览器都支持该对象。

Window 对象集合

集合描述
frames[]

返回窗口中所有命名的框架

该集合是 Window 对象的数组,每个 Window 对象在窗口中含有一个框架或 <iframe>。属性 frames.length 存放数组 frames[] 中含有的元素个数。注意,frames[] 数组中引用的框架可能还包括框架,它们自己也具有 frames[] 数组。

Window 对象属性

属性描述
closed 返回窗口是否已被关闭。
defaultStatus 设置或返回窗口状态栏中的默认文本。
document 对 Document 对象的只读引用。请参阅 Document 对象
history History 对象的只读引用。请参数 History 对象
innerheight 返回窗口的文档显示区的高度
innerwidth 返回窗口的文档显示区的宽度
length 设置或返回窗口中的框架数量。
location 用于窗口或框架的 Location 对象。请参阅 Location 对象
name 设置或返回窗口的名称。
Navigator 对 Navigator 对象的只读引用。请参数 Navigator 对象
opener 返回对创建此窗口的窗口的引用。
outerheight 返回窗口的外部高度。
outerwidth 返回窗口的外部宽度。
pageXOffset 设置或返回当前页面相对于窗口显示区左上角的 X 位置。
pageYOffset 设置或返回当前页面相对于窗口显示区左上角的 Y 位置。
parent 返回父窗口。
Screen 对 Screen 对象的只读引用。请参数 Screen 对象
self 返回对当前窗口的引用。等价于 Window 属性。
status 设置窗口状态栏的文本。
top 返回最顶层的先辈窗口。
window window 属性等价于 self 属性,它包含了对窗口自身的引用。
  • screenLeft
  • screenTop
  • screenX
  • screenY
只读整数。声明了窗口的左上角在屏幕上的的 x 坐标和 y 坐标。IE、Safari 和 Opera 支持 screenLeft 和 screenTop,而 Firefox 和 Safari 支持 screenX 和 screenY。

Window 对象方法

方法描述
alert() 显示带有一段消息和一个确认按钮的警告框。
blur() 把键盘焦点从顶层窗口移开。
clearInterval() 取消由 setInterval() 设置的 timeout。
clearTimeout() 取消由 setTimeout() 方法设置的 timeout。
close() 关闭浏览器窗口。
confirm() 显示带有一段消息以及确认按钮和取消按钮的对话框。
createPopup() 创建一个 pop-up 窗口。
focus() 把键盘焦点给予一个窗口。
moveBy() 可相对窗口的当前坐标把它移动指定的像素。
moveTo() 把窗口的左上角移动到一个指定的坐标。
open() 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窗口或查找一个已命名的窗口。
print() 打印当前窗口的内容。
prompt() 显示可提示用户输入的对话框。
resizeBy() 按照指定的像素调整窗口的大小。
resizeTo() 把窗口的大小调整到指定的宽度和高度。
scrollBy() 按照指定的像素值来滚动内容。
scrollTo() 把内容滚动到指定的坐标。
setInterval() 按照指定的周期(以毫秒计)调用函数或计算表达式
setTimeout() 指定的毫秒数后调用函数或计算表达式。

Window 对象描述

Window 对象表示一个浏览器窗口或一个框架。在客户端 JavaScript 中,Window 对象是全局对象,所有的表达式都在当前的环境中计算。也就是说,要引用当前窗口根本不需要特殊的语法,可以把那个窗口的属性作为全局变量来使用。例如,可以只写 document,而不必写 window.document。

同样,可以把当前窗口对象的方法当作函数来使用,如只写 alert(),而不必写 Window.alert()。

除了上面列出的属性和方法,Window 对象还实现了核心 JavaScript 所定义的所有全局属性和方法。

Window 对象的 window 属性和 self 属性引用的都是它自己。当你想明确地引用当前窗口,而不仅仅是隐式地引用它时,可以使用这两个属性。除了这两个属性之外,parent 属性、top 属性以及 frame[] 数组都引用了与当前 Window 对象相关的其他 Window 对象。

要引用窗口中的一个框架,可以使用如下语法:

frame[i]        //当前窗口的框架
self.frame[i]    //当前窗口的框架
w.frame[i]    //窗口 w 的框架

要引用一个框架的父窗口(或父框架),可以使用下面的语法:

parent        //当前窗口的父窗口
self.parent    //当前窗口的父窗口
w.parent         //窗口 w 的父窗口

要从顶层窗口含有的任何一个框架中引用它,可以使用如下语法:

top        //当前框架的顶层窗口
self.top        //当前框架的顶层窗口
f.top        //框架 f 的顶层窗口

新的顶层浏览器窗口由方法 Window.open() 创建。当调用该方法时,应把 open() 调用的返回值存储在一个变量中,然后使用那个变量来引用新窗口。新窗口的 opener 属性反过来引用了打开它的那个窗口。

一般来说,Window 对象的方法都是对浏览器窗口或框架进行某种操作。而 alert() 方法confirm() 方法和 prompt 方法则不同,它们通过简单的对话框与用户进行交互。

2、
http://www.w3school.com.cn/jsref/dom_obj_window.asp
3、
2. Navigator 对象返回顶部
1、

Navigator 对象

Navigator 对象包含有关浏览器的信息。

注释:没有应用于 navigator 对象的公开标准,不过所有浏览器都支持该对象。

Navigator 对象集合

集合描述
plugins[]

返回对文档中所有嵌入式对象的引用。

该集合是一个 Plugin 对象的数组,其中的元素代表浏览器已经安装的插件。Plug-in 对象提供的是有关插件的信息,其中包括它所支持的 MIME 类型的列表。

虽然 plugins[] 数组是由 IE 4 定义的,但是在 IE 4 中它却总是空的,因为 IE 4 不支持插件和 Plugin 对象。

Navigator 对象属性

属性描述
appCodeName 返回浏览器的代码名。
appMinorVersion 返回浏览器的次级版本。
appName 返回浏览器的名称。
appVersion 返回浏览器的平台和版本信息。
browserLanguage 返回当前浏览器的语言。
cookieEnabled 返回指明浏览器中是否启用 cookie 的布尔值。
cpuClass 返回浏览器系统的 CPU 等级。
onLine 返回指明系统是否处于脱机模式的布尔值。
platform 返回运行浏览器的操作系统平台。
systemLanguage 返回 OS 使用的默认语言。
userAgent 返回由客户机发送服务器的 user-agent 头部的值。
userLanguage 返回 OS 的自然语言设置。

Navigator 对象方法

方法描述
javaEnabled() 规定浏览器是否启用 Java。
taintEnabled() 规定浏览器是否启用数据污点 (data tainting)。

Navigator 对象描述

Navigator 对象包含的属性描述了正在使用的浏览器。可以使用这些属性进行平台专用的配置。

虽然这个对象的名称显而易见的是 Netscape 的 Navigator 浏览器,但其他实现了 JavaScript 的浏览器也支持这个对象。

Navigator 对象的实例是唯一的,可以用 Window 对象的 navigator 属性来引用它。

2、
http://www.w3school.com.cn/jsref/dom_obj_navigator.asp
3、
3. Screen 对象返回顶部
1、

Screen 对象

Screen 对象包含有关客户端显示屏幕的信息。

注释:没有应用于 screen 对象的公开标准,不过所有浏览器都支持该对象。

Screen 对象属性

属性描述
availHeight 返回显示屏幕的高度 (除 Windows 任务栏之外)。
availWidth 返回显示屏幕的宽度 (除 Windows 任务栏之外)。
bufferDepth 设置或返回调色板的比特深度。
colorDepth 返回目标设备或缓冲器上的调色板的比特深度。
deviceXDPI 返回显示屏幕的每英寸水平点数。
deviceYDPI 返回显示屏幕的每英寸垂直点数。
fontSmoothingEnabled 返回用户是否在显示控制面板中启用了字体平滑。
height 返回显示屏幕的高度
logicalXDPI 返回显示屏幕每英寸的水平方向的常规点数。
logicalYDPI 返回显示屏幕每英寸的垂直方向的常规点数。
pixelDepth 返回显示屏幕的颜色分辨率(比特每像素)。
updateInterval 设置或返回屏幕的刷新率。
width 返回显示器屏幕的宽度

Screen 对象描述

每个 Window 对象的 screen 属性都引用一个 Screen 对象。Screen 对象中存放着有关显示浏览器屏幕的信息。JavaScript 程序将利用这些信息来优化它们的输出,以达到用户的显示要求。例如,一个程序可以根据显示器的尺寸选择使用大图像还是使用小图像,它还可以根据显示器的颜色深度选择使用 16 位色还是使用 8 位色的图形。另外,JavaScript 程序还能根据有关屏幕尺寸的信息将新的浏览器窗口定位在屏幕中间。

2、
http://www.w3school.com.cn/jsref/dom_obj_screen.asp
3、
4. History 对象返回顶部
1、

History 对象

History 对象包含用户(在浏览器窗口中)访问过的 URL

History 对象是 window 对象的一部分,可通过 window.history 属性对其进行访问。

注释:没有应用于 History 对象的公开标准,不过所有浏览器都支持该对象。

History 对象属性

属性描述
length 返回浏览器历史列表中的 URL 数量。

History 对象方法

方法描述
back() 加载 history 列表中的前一个 URL。
forward() 加载 history 列表中的下一个 URL。
go() 加载 history 列表中的某个具体页面

History 对象描述

History 对象最初设计来表示窗口的浏览历史。但出于隐私方面的原因,History 对象不再允许脚本访问已经访问过的实际 URL。唯一保持使用的功能只有 back()forward() 和 go() 方法。

例子

下面一行代码执行的操作与单击后退按钮执行的操作一样:

history.back()

下面一行代码执行的操作与单击两次后退按钮执行的操作一样:

history.go(-2)
2、
http://www.w3school.com.cn/jsref/dom_obj_history.asp
3、
5. Location 对象返回顶部
1、

Location 对象

Location 对象包含有关当前 URL 的信息。

Location 对象是 Window 对象的一个部分,可通过 window.location 属性来访问。

例子

把用户带到一个新的地址

Location 对象属性

属性描述
hash 设置或返回从井号 (#) 开始的 URL(锚)
host 设置或返回主机名和当前 URL 的端口号
hostname 设置或返回当前 URL 的主机名
href 设置或返回完整的 URL
pathname 设置或返回当前 URL 的路径部分
port 设置或返回当前 URL 的端口号
protocol 设置或返回当前 URL 的协议。
search 设置或返回从问号 (?) 开始的 URL(查询部分)

Location 对象方法

属性描述
assign() 加载新的文档
reload() 重新加载当前文档。
replace() 新的文档替换当前文档。

Location 对象描述

Location 对象存储在 Window 对象的 Location 属性中,表示那个窗口中当前显示的文档的 Web 地址。它的 href 属性存放的是文档的完整 URL,其他属性则分别描述了 URL 的各个部分。这些属性与 Anchor 对象(或 Area 对象)的 URL 属性非常相似。当一个 Location 对象被转换成字符串,href 属性的值被返回。这意味着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location 来替代 location.href。

不过 Anchor 对象表示的是文档中的超链接,Location 对象表示的却是浏览器当前显示的文档的 URL(或位置)。但是 Location 对象所能做的远远不止这些,它还能控制浏览器显示的文档的位置。如果把一个含有 URL 的字符串赋予 Location 对象或它的 href 属性,浏览器就会把新的 URL 所指的文档装载进来,并显示出来。

除了设置 location 或 location.href 用完整的 URL 替换当前的 URL 之外,还可以修改部分 URL,只需要给 Location 对象的其他属性赋值即可。这样做就会创建新的 URL,其中的一部分与原来的 URL 不同,浏览器会将它装载并显示出来。例如,假设设置了Location对象的 hash 属性,那么浏览器就会转移到当前文档中的一个指定的位置。同样,如果设置了 search 属性,那么浏览器就会重新装载附加了新的查询字符串的 URL。

除了 URL 属性外,Location 对象的 reload() 方法可以重新装载当前文档,replace() 可以装载一个新文档而无须为它创建一个新的历史记录,也就是说,在浏览器的历史列表中,新文档将替换当前文档。

2、
http://www.w3school.com.cn/jsref/dom_obj_location.asp
3、
 
6.返回顶部
 
warn 作者:ylbtech
出处:http://ylbtech.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8-01-13 17:28  ylbtech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