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P: 1、程序设计语言的分类

--========================================================
--ylb: 程序设计
--author:ylbtech
--menu:程序设计语言的分类
--1,按思维模式分类
--2,按执行方式分类
--8:55 2012-1-10
--========================================================
1,按思维模式分类

 >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语言
 答:以要解决为题为思考的出发点和核心,并使用计算机逻辑描述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
>面向多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
答:把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个体都看成是一个对象,每个对象都有自己的特点,并以自己的方式做事,不同对象之间存在通讯和互交,以次构成世界的运转。

2,按执行方式分类

  >编译执行的语言
答:在编写完成之后,通过特定的工具软件将源代码经过目标代码转换成机器码,即可执行程序,然后直接交给操作系统执行,程序作为一个整体来运行的。
>解释执行的语言
答:读入一句执行一句,不需要整体编译链接,与操作系统的相关性相对较小,但运行效率较低,而且需要一定的软件环境来做源代码地解释器。

warn 作者:ylbtech
出处:http://ylbtech.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2-05-07 17:08  ylbtech  阅读(4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