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我与计算机最先接触应该是在小学的计算机课上,那时候我所见到的计算机还是像一个小柜子似的“大头电脑”。当时只是感到非常新奇,对着它东瞧瞧西看看。这是我与计算机的初次见面。
当时毕竟是小学,老师也没有想让我们学会些什么,只是增加我们的认知罢了。让我们练一下打字什么的,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那个警察抓小偷的打字游戏了。你控制一名警察或小偷在地图上跑,让他动起来的方法就是打出屏幕上的文字。这种小游戏让我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后的事情就是向父母不断的哀求想要一台自己的计算机,后来父母也确实答应了,许诺我成绩好的话上初中就给我买一台电脑。后来上初中后有了自己的计算机,我也没有像与父母许诺的那样在网上获取一些学习资料,而是观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没有像一些同学一样沉迷电脑游戏,而是在喜欢的领域无法自拔,经常一看起网络小说或动漫就是一天。在我看来计算机已经与我分不开了,我的几乎所有兴趣都与它有关。我可以轻而易举的在计算机上获取大量我想知道的信息,计算机与网络大概是永远也分不开的吧。在之后与计算机的交集便是在大学填报志愿的时候,专业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我的父母见我对电脑非常感兴趣,觉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计算机会有出路。他们便鼓励我去报喜欢的专业。所以我在填报志愿时便选择了计算机应用作为第一志愿。
而后的日子里,我与计算机会产生更多的碰撞,我希望都是朝着好的方面去发展的,愿我能在学习计算机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posted @ 2019-02-25 15:55  即便偶不变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