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邹欣老师的师生关系有感

我看了老师推荐的邹欣老师的关于“大学师生关系”的博客,觉得是老师教学,学生学习的新思路。新式师生关系会使学习效率提高,不再是被动式的学习,而是主动出击,自主学习。
无数的老师都说过,学习是自己的事。这句话非常正确,但是还是有不少学生不像是给自己学习的,在学习上表现得不理不睬,经常是老师在后面催促着,他才会去学一点。表面上是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在浇灌花朵,但是事实上这种学习方式是不科学的,至少是在大学完全行不通的,大学学的知识不再像以前范围广、多而杂,而是有深度,专而精。这更需要我们自己去主动的参与学习,我觉得博客中健身者和健身教练是大学师生关系很好的比喻。老师是我们想学的领域的先行者,我们是应该向他们请教,去主动学,而不是被动的被老师教,被动的的状态是学不好而且效率低的。新型师生关系是重视实践的,光说不练假把式,实践才能使我们更好的掌握知识。我们要的是学生真正学到知识,能有一技傍身而非拿到毕业证就万事大吉了。其中有一个学习方法是反转课堂,我们试过了,但却是成效不佳,不知是有一些环节有漏洞还不太适合我们,但其中有一项课前预习,提前知道要讲的内容,能特别大的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总之,这种新式师生关系对我们有很多益处,我们应该多家学习。

posted @ 2019-01-19 19:06  即便偶不变  阅读(2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