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witch: esl inbound模式下外呼拨号

相信大家可能接到过一些电话,听上去不象是真人打过来的,比如:通知“您的信用卡到期了”,或者“您订的飞机航班取消了,请尽快改签或取消行程”,这种就是所谓的“自动外呼”系统,技术上讲,可以通过 esl inbound模式实现(注:对esl不熟悉的朋友,戳这里

大概思路:

  1. 先把一些要外呼的任务计划,落地存储(比如:在某个时间点,应该去拨打哪些号码,放哪些语音)
  2. 搞个job去轮询,把这些任务定时取出来 (注:1-2这二个步骤,也可以用延迟队列来处理,或者db+延迟mq结合实现,远期任务存db,近期任务用job捞出来,扔到延迟MQ中)
  3.  inblound模式连接到FS上,然后发命令给FreeSwitch
    • 方法1:调用lua脚本,实现外呼
    • 方法2:直接发originate命令

方法1的实现细节:(适合擅长lua的朋友,复杂逻辑可以放在lua中处理)

  • lua 脚本示例:\FreeSWITCH\scripts\callout.lua
session = freeswitch.Session("user/1000");
while session:ready() do
    session:execute("bridge","user/1001");
end

  这只是1个示例,调用这个脚本会先拨打1000分机号,等它接起来后,会再让1000呼分机1001 (以前有些诈骗电话,恶意扣费的大致就是这个原理 ,让你接起来后,自动转到1个境外电话,所以不要随便接陌生电话!!! 技术本身本无善恶,但使用技术的人或公司,是分好坏的!!!)

  tips:lua脚本可以接收动态参数,实际应用中肯定不会象这个简单的示例,把号码写死。

  • 然后在esl inbound的代码中调用:
client.sendAsyncApiCommand("luarun", "callout.lua");

  

方法2的实现细节:直接在java代码中,发起originate呼叫 (适合熟悉 java的朋友)

client.sendAsyncApiCommand("originate user/1000 &bridge(user/1001)")

  效果与lua相同

 

参考文档:

https://developer.signalwire.com/freeswitch/FreeSWITCH-Explained/Client-and-Developer-Interfaces/Lua-API-Reference/

posted @ 2024-01-13 17:17  菩提树下的杨过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