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builder代码格式化以及其它快捷键

今天开始,决定用flash builder淘汰flash cs 4/5了,刚换过来感觉有些不适应,百度+查看帮助,找了几个有用的快捷键:

 

1.代码格式化:选中要格式化的代码段,然后 CTRL + I (注:这是flash builder自带的,不过功能很弱,只能对Tab缩进进行自动格式化,要想有更强的代码格式化,可到百度上搜索一个格式化插件,解压到plugin目录即可)

2.代码注释/反注释:选中要注释或反注释的代码段,然后 CTRL + /

3.方法前增加注释块:CTRL + SHIFT + D

 

后记:

小结一下目前三种主流的flash开发工具

flash cs5: 虽然代码提示功能改进了不少(建议安装英文版,中文版的代码自动提示有问题),但对于程序员来讲,还是有点弱,它的强大之处在于能方便的以可视化界面进行设计。

flash builder:简称fb,adobe官方出品的编程神器!也是最适合程序员的,有强大的代码提示,有项目管理功能(支持svn),能断点调试。不足之处在于是收费软件!

flashDevelop:简称fd,据说是用c# .net 2.0写的免费as开发工具,功能也很强大,唯一不足是不能断点调试(不过对于喜欢用trace来调试的程序员来说,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关键它是免费的。flashdevelop安装后,要配置flex sdk及flashplayer debug版本的路径(详情见flashdevelop平台-搭建-配置

posted @ 2010-07-13 11:15  菩提树下的杨过  阅读(802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