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libre ] LVS BOX 简明用法

https://www.cnblogs.com/yeungchie/

LVS BOX 的使用对于后端的团队协作起到非常高效的效果。

通过在 lvs rules file 添加 BOX 的相关语句可以达到这个目的,但也可以通过 GUI 界面配置 LVS Options 等来更加简单的使用。

依照不同的实际情况,主要有下面三种对应的数据匹配方法。

1. 匹配版图和电路同名。

例如下面的 buf 包含两个 inv 单元:

对应的 buf 版图,inv 单元版图只预留了 PIN:

勾选 Calibre LVS 中的 LVS Options 选项。

然后在 LVS Options→include 中勾选 Include Rule Statements,并输入:

// LVS BOX
LVS BOX inv

Run LVS 结果会有 BOX 单元提示。

2. 匹配版图和电路不同名。

例如如版图的名称是inv_box,但电路依然为inv,这种情况需要使用到 H-cells。

首先需要创建一个 hcell 文件,按照格式:[版图名] [空格] [电路名]的格式输入信息。

# hcell
inv_box inv

然后在 Inputs→H-Cells 中勾选 Use H-Cells file,并选择上述的 hcell 文件。

同时也需要修改 LVS Options→include→Include Rule Statements 信息。

// LVS BOX
LVS BOX inv_box inv

最后 Run LVS。

3. 匹配多个不同名的版图和同一个电路。

同一个 inv 可能由于版图的形状不同等原因存在不同名的单元,假设电路inv,版图有inv_boxinv_ip

在上一种情况的基础上修改 hcell 文件。

# hcell
inv_box inv
inv_ip inv

修改 LVS Options→include→Include Rule Statements 信息。

// LVS BOX
LVS BOX inv_box inv
LVS BOX inv_ip inv

最后 Run LVS。

posted @ 2020-04-25 00:27  YEUNGCHIE  阅读(56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