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物联网平台设备模拟器

在使用阿里云物联网平台过程中,如果开始调试没有实际的物理设备,可以考虑在阿里云物联网平台使用官方自带的模拟器进行调试。不过也可以通过叶帆科技开发的阿里云物联网平台设备模拟器AliIoTSimulator进行调试,AliIoTSimulator可以独立运行(需要单独加载物模型配置信息),也可以由阿里云物联网平台专用工具(AliIoTTools)直接启动。启动模拟器之前,需要确保对应的设备在离线状态,单击对应的设备项在实时数据面板有一个“启动模拟器”按钮,单击该按钮就可以弹出设备模拟器程序,在模拟器中可以直接修改要上传数据的内容(如图2.6.25所示)。

 

图2.6.25 实时数据交互

除了支持属性的上行和下发外,还支持云端服务的接收(如图2.6.26所示)。

 

图2.6.26 模拟器服务交互

不仅仅支持服务功能的模拟器,还支持各种事件的上传(如图2.6.27所示)。

 

图2.6.27 模拟器事件上传

      需要说明的是,模拟器可以同时支持模拟多个设备,单击对应产品,从产品的实时数据比较页面,单击“启动模拟器(多设备)”按钮即可(只模拟出产品下已经勾选的设备)。

 

图2.6.28 模拟器多设备支持

 【说明】本篇内容摘选自刘洪峰所著的《物联网开发极速指南》的第二章“阿里云物联网平台”的部分章节。

 

 

【阿里云专用工具下载地址】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yefanqiu/87473131

或者关注“叶帆科技”公众号,发送“阿里云物联网平台专用工具”或“阿里云专用工具”进行下载。

 

posted on 2023-02-22 21:25  刘洪峰IoT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