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Micro Framework简介

 

【叶帆科技】http://www.sky-walker.com.cn

【技术论坛】http://www.yfiot.net

【产品简介】

        Microsoft .NET Micro Framework 将 .NET 的可靠性和效率与 Visual Studio的高生产率结合起来,以针对价格较低、资源受限的小型设备开发应用程序,可帮助人们使用熟悉的 Visual Studio 工具来构建托管的嵌入式应用程序。2009年5月,.Net Micro Framework采用Apache 2.0 license,比Linux等开源软件更为彻底的方式实现了源代码完全开放。

  1.哪些领域可以采用.NET Micro Framework技术?

  .NET Micro Framework技术可以应用到:Sideshow、远程控制、智能家电、教育类机器、医疗电子、零售终端以及汽车电子等行业应用场景;此外由于.Net MF集成了各种接口,如串口、网口、Wifi、Zigbee、I2C、SPI、SDIO、USB等通信接口,加上其应用开发简便,所以在物联网时代,将大有作为。

  2.NET Micro Framework与Window CE和Windows XP Embedded的区别?

  .NET Micro Framework对存储器和处理器的要求更低。开发人员可以在低功耗、低成本的ARM7、ARM9、Blackfin和Cortex-M3处理器上使用该框架(不需要MMU支持),所开发出来的软件仅需要几百Kbytes的RAM或Flash/ROM存储空间。而Windows Embedded CE的托管代码环境需要约10~12Mbytes的存储空间,基于.NET的应用编程设备只需要较少的存储空间,降低了产品成本。

  3.NET Micro Framework与其他.NET平台的区别?

作为.NET家族的一员,.Net Micro Framework是微软专门针对超轻量级平台设计的软件架构。与.Net Framework和.Net Compact Framework不同的地方是,.Net Micro Framework具有自启动的特性,并且在HAL层,微软将操作系统的必要特性引入,如:启动管理、中断处理、线程调度、内存管理等。.Net Micro Framework可以单独使用,不需要依托其它操作系统,因此占用空间很小。

【发展历史】

      .NET Micro Framework 2001年由微软研究院开始研发,并随后在其MSN Direct项目中使用该技术,2007年9月微软对外发布2.0,2008年10月V3.0、2009年11月V4.0、2010年7月V4.1、2011年6月V4.2 beta。2009年5月代码完全开源,并进入.NET产品组,Digi、Atmel、飞思卡尔等半导体公司都先后为其推出了开发板,该技术可以应用到远程控制、智能家电、教育类机器、医疗电子、零售终端、Sideshow以及汽车电子等行业应用场景;此外由于.Net MF集成了各种接口,如串口、网口、Wifi、Zigbee、I2C、SPI、SDIO、USB等通信接口,加上其应用开发简便,所以在物联网时代,将大有作为。

 <1>.NET Micro Framework 快速入门
http://blog.csdn.net/yefanqiu/archive/2010/03/02/5340560.aspx

 <2>.NET Micro Framework 所有博文
http://blog.csdn.net/yefanqiu/category/633947.aspx
<3>文档下载列表

 http://www.sky-walker.com.cn/News.asp?Id=25

 http://www.sky-walker.com.cn/MFRelease/YF_document_list.pdf

 <4>相关产品

 http://netmf.taobao.com/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yfsoft

 

posted on 2010-07-04 11:14  刘洪峰IoT  阅读(24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