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I数据流——新图表视图

 

​2020年11月,新的图表视图引入了在线Power Query编辑器。这项新功能可以很好地说明查询和参数在数据流中的关系。

 

 显示图表视图

 

 

编辑数据流时,单击“视图”功能区选项卡,然后选择“图表视图”。图表视图将出现在功能区和编辑栏之间。

 

 

图表视图中显示的对象类型

 

带有蓝色边框的实体是已加载的实体,即在连接时列出,而没有加载带有灰色边框的实体,因此它们会刷新但不会显示给报表构建器。参数和函数的左上角带有相关符号,并带有灰色边框。

 

 

 查询步骤预览

 

如果将鼠标指针悬停在步骤计数器上,它将显示查询步骤列表。

 

 

 

展示显示视图框

 

每个查询和功能框的右上角都有一个双向箭头按钮。单击此按钮以展开查询并显示所有步骤。该按钮是一个切换按钮,用于在折叠视图和展开视图之间切换。

 

 

如果展开了多个查询,则可以使用画布右下方的工具栏折叠所有查询框。它具有全部折叠并展开所有按钮。

 

 

 显示步骤名称

 

默认情况下,展开的查询显示步骤标签,即所应用操作的名称。您可以通过单击图视图按钮下方的箭头并选择显示步骤名称来显示步骤名称。

 

 

相关查询

使用查询框右上方的模型图按钮可以突出显示相关查询。它将根据它们的边界突出显示所有相关对象蓝色或灰色。在复杂的数据流中,这有助于理解复杂性。

 

 

添加步骤

选择并展开查询后,它会显示一个加号。单击加号按钮将显示可能要添加的步骤的列表,它将基于您选择的列。有一个搜索框可帮助您找到正确的步骤。

 

 

单击右上角的三个点可提供多个查询步骤以添加到查询中,以及其他一些选项。

 

结论

图表视图是联机数据流编辑器的重要补充。图表是解释结构的好方法,这应该有助于解释数据流中的转换。

 

推荐阅读

Power BI 11月产品功能更新

混迹江湖,岂能不知数据流和数据集之间的区别

通过计算组动态切换指标格式

 

技术交流

1.Power BI免费下载:http://www.yeacer.com/

    Microsoft Power BI Desktop中文最新版:下载地址

2.欢迎加入的Power BI技术群,目前正在学习阶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学习讨论。 

   Power Data技术交流群:902397261 (验证注明:博客园Power BI)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悦策PowerBI          


如果您觉得阅读本文对您有帮助,请点一下“推荐”按钮,您的“推荐”将是我最大的写作动力!欢迎各位转载。
posted @ 2020-11-23 16:11  PowerBI365  阅读(10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