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Microsoft Ignite 之 Power BI 博览会


​2020年,世界发生了太大的变化,每个人必须适应数字化和独立远程工作。团队合作和协作完全通过屏幕完成,整个组织全都成了远程办公人员。

 

“我们已经在两个月内看到了价值两年的数字化转型。从远程团队合作和学习,到销售和客户服务,再到关键的云基础架构和安全性,我们每天都在与客户一起工作,以帮助他们适应并保持在远程世界中的业务开放。”

 

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2020年4月29日

 

自从5年前Power BI全面上市以来,微软一直致力于帮助全球客户推动数据文化发展,在这种文化中,每个人都可以根据数据更好地做出每个决策。

微软 Ignite 2020 大会重磅回归,一起看看微软向我们描绘了怎样的Power BI新功能路线图呢?

 

   个人应用体验方面       

● 智能叙述公开(预览)

● 异常检测(即将推出)

● 适用于HoloLens 2的Power BI(预览)

 

团队应用授权方面

● Power BI App in Microsoft Teams (预览)

● Microsoft Teams中的数据集发现(即将推出)

● Excel认证的数据集和数据类型(预览)

 

企业应用授权方面

● 按用户数授权的Premium订阅模式(即将推出)

● 适用于Azure Synapse Analytics的Power BI性能加速器(预览版)

● 可视化数据准备(即将推出)

● 部署管道(Deployment pipelines)

● 数据源影响分析(预览)

● Power BI增强功能中的MIP灵敏度标签

 


个人应用授权方面

 

AI见解增强

Power BI团队继续利用AI和ML来推动最先进的技术发展,以帮助业务用户和业务分析人员从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中提取见解。Power BI在行业中拥有一套全面的AI功能:通过高度互动的视觉体验,帮助我们的客户分析文本和图像,建立自动化的机器学习模型,仅通过提问即可与其数据进行交互以及自动检测其数据中的模式。

 

 

智能叙述(公共预览)

制作者在Power BI自动生成的交互式的动态可视化报告的同时,还能通过不断筛选不断更新同步的交互式动态分析注解,让报告阅读者更加一目了然。

 

 

异常检测(即将推出)

制作者将能够为可视化添加丰富内容,从而根据个性化参数自动查找异常。选择异常将触发进一步分析,为最终用户解释该异常。这些说明可以由制作者自定义。

 

 

用于HoloLens 2Power BI更新(预览)

Power BI在通过增强现实将见解带入现实世界中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Power BI for HoloLens应用程序增加了对HoloLens 2的支持。它使您可以轻松地在现实环境中查看报表以及与仪表盘和仪表板进行交互,用户可以将报表页面和仪表板放入混合现实中。如果您也是这样做的,在每次打开应用程序,都会持实时更新所有存在的视觉效果(直至被删掉)。

 

 

 

团队应用授权方面

 

BI融入到组织的架构中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工作的方式已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远程办公的转变,Power BI数据分析工具比以往都更容易增效我们的现代化办公模式。无论是与Microsoft Teams合作,在Microsoft Excel中探索数据,还是利用Power Platform将洞察力转化为行动。这些功能可以将数据注入用户的日常工具中,同时使IT部门可以放心对其进行管理和保护。

 

Teams中的Power BI应用程序(预览版)

Microsoft Teams正在帮助人们更好的远程办公。新的Power BI应用程序将使用户借用Teams就可以快速发现,搜索和讨论数据,所有操作在Teams内就能完成。Microsoft Teams管理员可以选择将Power BI应用程序固定在Microsoft Teams的左侧导航上,以鼓励整个组织将数据注入到他们的日常协作中。

 

 

 

 

 

Microsoft Teams中的数据集发现(预览版)

很快,用户将能够直接从Teams中的Power BI应用程序发现整个组织中的可用数据集。Power BI数据集通过基于权限的访问,行级安全性,认证能力以及对Microsoft Information Protection的全面支持得到保护和管理。而且更简单的是,用户可以快速生成Power BI报告或选择分析和浏览Excel中的数据。

 

 

 

  

Excel认证的数据集和数据类型(预览)

Excel是全球用于数据探索的最广泛使用的工具之一。通过将Power BI本地集成到Excel中,Power BI和Excel使得查找刷新,管理和保护的可信数据集比以往更加容易。首先,我们将Power BI集成到Excel PivotTable体验中,用户无需离开Excel,就可以浏览共享和认证的数据集来创建连接的数据透视表。数据保持连接和刷新,而且由于行级安全性和Power BI附带的Microsoft Information Protection标签,数据也保持了安全性。此外,用户可以在Excel数据类型库中找到Power BI,这使用户可以直接在Excel中使用Power BI数据:通过熟悉的方式去写公式,构建表并分析数据。

 

 

 


企业应用授权方面

 

扩展到最精细的企业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Power BI,IT必须进行扩展来满足企业更多更精细的需求,包括指数级的数据和使用量增长,性能,治理,安全性和合规性。在这次大会上微软宣布了这些功能来满足IT的要求。

 

按用户数授权的Premium订阅模式(即将推出)

Power BI Premium提供了业内无与伦比的功能:构建自动化机器学习模型到认知服务,精准完美的分页报表(为报表设计器可以准确地控制其报表页面布局)及Azure Data Lake上的大数据准备,应有尽有。

自推出以来,Premium一直按容量许可模式提供。借助新一代的Power BI Premium,微软对基础架构进行了改进,这将帮助客户快速扩展并使其性能提高16倍。客户还将获得在工作区级别的利用率的可见性,从而实现一致的利用率分析和成本管理。此外,客户将有能力选择一种新功能来根据需要扩展容量,此功能称为自动最佳化。当检测到超出计划使用量而过载时,将在24小时内一次添加一个v核,在空闲期间V核会自动删除,其中超出的v核将按即付即用的方式向Azure订阅收费。

但现在微软即将推出“按用户数订阅的Premium”,它依旧提供Power BI Premium以往的功能,这已发布相信为很多客户都提供了新的选择,可以以较低的价格来获得Power BI钻石级别的高级功能。通过按用户和按容量许可选项,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最佳和最具成本效益的软件包,并享受Premium提供的好处,这在行业中的各个用户产品之间具有很高的竞争力。官方定价尚未公告,但相信也不会等太久 。

 

 

适用于Azure Synapse Analytics(预览版)Power BI性能加速器 

此新功能已在Azure Synapse Analytics中启用,可跟踪组织中最常用的Power BI查询并创建缓存的视图以优化查询性能,确保数据始终是最新的,并改善获取见解的机会。借助性能加速器,Azure Synapse和Power BI一起成为不断学习的系统,可随着使用量的增长和使用方式的发展来优化性能。

 

 

可视化数据准备(即将推出)

微软在Power Query Editor 中引入了“ Diagram View”,它提供了一个界面,可以轻松地创建查询并展示数据准备的过程。微软希望简化分析人员的入门经验,加快数据准备过程,并帮助快速了解数据流,包括查询如何关联的“big picture view”视图和围绕特定数据准备的“detailed view”查询中的步骤。此功能最初将在Power Query Online中可用(例如在Power BI数据流中),并且将在明年的Power Query Desktop中可用。

 

 

部署管道(Deployment pipelines

允许内容创建者通过在开发,测试和生产环境中移动Power BI内容发布效率和准确性。GA版本包括对增量刷新,政府云可用性和改善的用户体验的支持。

 

 

数据源影响分析(预览)

允许内容创建者确定整个Power BI租户中哪些数据集和数据流使用特定的数据源,然后将数据源中潜在的更改或问题通知各个联系人。

 

 

Power BI中的MIP敏感度标签 

Power BI是业界唯一支持MIP敏感度标签的 BI产品,即使将数据导出到Excel,PowerPoint和PDF文件,也可以帮助企业对Power BI中的内容进行分类并对其进行保护:

  • 使用实时连接(最新发行版)时,在Excel文件上应用Power BI数据集MIP灵敏度标签:当用户直接将数据透视表连接到Power BI数据集时,Excel自动从Power BI继承灵敏度标签。标签更改也将在数据刷新后自动更新。

  • Power BI Desktop中的MIP 敏感性标签(预览)微软将MIP敏感性标签扩展到Power BI Desktop,以使创建者可以在Power BI Desktop中的元数据集和报表中对PBIX文件应用敏感性标签和保护。在Desktop上应用的标签将在发布数据集和报告时保留。

 

 

正如我们所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微软将会发布一系列的新功能,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2020】Power BI 9月功能更新

Power BI中将度量作为维度进行建模的优缺点

【2020】Power BI 8月产品功能更新

商业数据分析大师进阶之路

为什么Power BI运行两次我的SQL查询?

 

 

技术交流

1.Power BI免费下载:http://www.yeacer.com/

    Microsoft Power BI Desktop中文最新版:下载地址

2.欢迎加入的Power BI技术群,目前正在学习阶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学习讨论。 

   Power Data技术交流群:702966126 (验证注明:博客园Power BI)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悦策PowerBI          


如果您觉得阅读本文对您有帮助,请点一下“推荐”按钮,您的“推荐”将是我最大的写作动力!欢迎各位转载。
posted @ 2020-09-25 11:26  PowerBI365  阅读(3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