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备份工具mysqldump重要参数详解

1、 --single-transaction
  InnoDB 表在备份时,通常启用选项 --single-transaction 来保证备份的一致性,实际上它的工作原理是设定本次会话的隔离级别为:REPEATABLE READ,以确保本次会话(dump)时,不会看到其他会话已经提交了的数据。
 
 
2、--master-data
  默认启用—lock-all-tables,如果显式指定—single-transaction则弃用—lock-all-tables,此时只在dump开始时短暂获取global read lock;
执行流程
(1)FLUSH  TABLES
(2)FLUSH TABLES WITH READ LOCK
(3)SHOW MASTER STATUS
  同时使用master-data和single-transaction可以对Innodb进行Online backup
  root> mysqldump --all-databases --master-data --single-transaction > all_databases.sql
执行流程
(1)FLUSH   TABLES
(2)FLUSH TABLES WITH READ LOCK
(3)SET SESSION TRANSACTION ISOLATION LEVEL REPEATABLE READ
(4)START TRANSACTION /*!40100 WITH CONSISTENT SNAPSHOT */
(5)SHOW MASTER STATUS
(6)UNLOCK TABLES
  global read lock的持续时间很短,获取当前binlog的位置信息后立即释放
注意:
  在执行时如果当前有一个事务长时间没有结束,那么FLUSH TABLES WITH READ LOCK将会一直等待,而更加严重的是,阻塞的FLUSH TABLES WITH READ LOCK会进一步阻塞后续的DML,从而造成mysql hang;
2、--single-transaction and --master-data
  由于增加了选项 --master-data,因此还需要提交一个快速的全局读锁。
  single-transaction 选项和 lock-all-tables 选项是二选一的,前者是在导出开始时设置事务隔离状态并使用一致性快照开始事务,而后马上unlock tables,然后执行导出,导出过程不影响其它事务或业务连接,但只支持类似innodb多版本特性的引擎,因为必须保证即使导出期间其它操作(事务点t2)改变了数据,而导出时仍能取出导出开始的事务点t1时的数据。而lock-all-tables则一开始就 FLUSH TABLES WITH READ LOCK; 加全局读锁,直到dump完毕。
3、--quick, -q
  该选项用于转储大的表。它强制mysqldump从服务器一次一行地检索表中的行而不是检索所有行并在输出前将它缓存到内存中。
4、--opt
  该选项是速记;等同于指定 --add-drop-tables--add-locking --create-option --disable-keys--extended-insert --lock-tables --quick --set-charset。它可以给出很快的转储操作并产生一个可以很快装入MySQL服务器的转储文件。该选项默认开启,但可以用--skip-opt禁用。要想只禁用opt启用的选项,使用--skip形式;例如,--skip-add-drop-tables或--skip-quick。
5、--all--database,-A
  转储所有数据库中的所有表。与使用---database选项相同,在命令行中命名所有数据库。
6、--comments[={0|1}]
  如果设置为 0,禁止转储文件中的其它信息,例如程序版本、服务器版本和主机。--skip-comments与---comments=0的结果相同。 默认值为1,即包括额外信息。
7、--compact
  产生少量输出。该选项禁用注释并启用--skip-add-drop-tables、--no-set-names、--skip-disable-keys和--skip-add-locking选项。
8、--flush-logs,-F
  开始转储前刷新MySQL服务器日志文件。该选项要求RELOAD权限。请注意如果结合--all--database(或-A)选项使用该选项,根据每个转储的数据库刷新日志。例外情况是当使用--lock-all-tables或--master-data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日志只刷新一次,在所有 表被锁定后刷新。如果你想要同时转储和刷新日志,应使用--flush-logs连同--lock-all-tables或--master-data。
 

posted on 2016-12-26 22:31  ycyoes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欢迎访问个人博客: http://www.ycyo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