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隅而泣

导航

 

1、你认为每次项目的评分标准存在哪些问题,你认为的合理评分准则是怎样的(个人/结对/团队算三个)##

答:在评分标准这一块,真的很详细,从个人到结对再到团队,真的越来越详细,我觉得老师和助教在这个方面真的很辛苦,做的很棒了。

2、你的团队项目是否成功,如果重来一次你是否还会选择这个团队,为什么成功/失败;

答:我觉得我们团队是成功的,因为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出现一点小问题,比如有时候博客没能及时上交,或者谁谁谁的任务太难没能及时完成,但是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还是把一个app做出来了。虽然这个app没有完成全部的功能,像光荣榜这些功能没有能实现,但是我们基本的功能都有实现了,像随机发牌啊,计算啊,背景音乐啊等等,作为一个app,是能让人玩的起来的,所以我觉得也算是成功了吧,毕竟大家斗没经验。

3、总结一下你们团队在做项目时大家的时间安排情况,可以匿名写;

答:我觉得我的时间安排就不大合理,上次的个人总结就是个人原因没能及时上交,是我的问题,后面也没有问同学如何处理,做事情台拖拉,不够主动,也因此吃了亏被扣了分。也因此得到了教训,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再也Q不敢了。队友们基本都能按时完成任务,毕竟是团队,不能拖大家的后腿,所以大家完成的还算及时,不过大家也是在最后的时间里赶工,这个好像是大家的通病(QAQ),要改。

4、软件工程这门学问有很多 “知识点”, 这门课强调 “做中学” -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点。请问你们在项目的 需求/设计/实现/测试/发布/维护 阶段(一共6 个阶段)中都学到了什么 “知识点”, 每个阶段只要说明一个知识点就可以。

答:在需求分析阶段我学会了NABCD模型分析,设计阶段学会使用墨刀来设计app的界面,在实现中学会搭建安卓坏境,用java语言编写并打包成app,在测试环节学会了如何弄代码覆盖率,发布之后开了诸葛亮会议,维护就是不断的升级和优化。

posted on 2017-06-24 22:14  向隅而泣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