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隅而泣

导航

 

必应词典英语学习APP案例分析

一、调研评测#

1.个人上手体验##

其实在使用它之前,我并不知道它是什么样的一款APP,抱着好奇的心情,我在软件商店里下载了。第一次点开它的时候,我看到的是美丽的背景图片还有励志优美的英语句子,蛮惊艳的,进入到主界面,发现,哦是款学英语的软件,内心充满了惊喜,因为没有过六级,正好可以利用它帮助我学英语。这里的内容非常的丰富多彩,不仅有小学中学四六级的英语单词,还有各种精美的文章,不仅有单词挑战,还有口语训练营,还有50多种的语言切换功能,还可以看天气看股票看体育赛事等等,功能非常强大,像一个宝藏一样,什么都有,只要你肯挖掘。在这个信息时代,学习的同时还能知晓国家大事,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我觉得是很不错的,因为现在没有哪一款APP只有一种功能,这样的话就太单一,很笨拙,不容易被人接受,现在的APP一般都是具有多种功能,人们才能认可。排除APP的bug而言,我觉得这款APP还是很不错的,我很喜欢。

2.必应词典(Android客户端)bug##

每个APP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bug,更何况还是这么多功能的APP,必应词典的开发团队辛苦了。下面我列举几个我发现的bug。

bug01:学习->背单词->添加单词本->国外生词词汇->学习时,出现第一个单词之后,向右划,可以切换到第二个单词,但是没办法切换第三个单词,无论你怎么划,只有点击单词下面的选项不认识有印象或者已掌握才能切换下一个单词,虽然也能达到学习的目的,但是影响了客户的体验。###

bug02:学习->口语训练营,选中课程之后没有出现相对应的课程界面,点击全部课程之后也没有什么反应,严重影响了客户的体验,挫伤客户继续使用必应词典的积极性,原因可能是点击事件没有触发或者代码没有执行。

bug03:进入精选文章,选择设置的图标,会出现语言的选择切换,但是有时候我选中设置图标,却没有任何反应,反复试了几次才恢复,操作不够顺畅###

bug04:把必应词典分享给qq好友时,没有出现留在qq还是返回到必应词典的选项,而是直接跳回必应词典的界面,重新试了下才可以,虽然是一个小细节,但是必应词典开发团队还是需要注意的。###

bug05:在点击进入精选文章时,只出现文章的标题,没有出现文章的内容,还以为是网络的问题,但是我点击其他的文章都可以显示内容,只有这篇文章不可以。###

bug06:有时候进入APP时黑屏···,当然不排除我自己手机的问题,导致进入APP时黑屏,几秒之后恢复并且返回我的桌面,甚至有时候在APP里突然闪退。###

bug07:单词解析不正确,毕竟我们是学习英语的软件,单词准确度要求非常高,如果英语方面出现了问题,那就让客户怀疑我们这个APP的专业性,这个是最不能容忍的。###

bug08:输入或粘贴要查询的单词或句子那里,输入单词时可以翻译,但是输入句子时却没有反应,还有照相机那里,用照相机拍了一个单词,却显示无法识别。###

3.采访##

背景:采访对象是我高中同学,正为考研做准备,她室友帮忙拍的照片。

她的意见是:

1、建议在翻译功能方面可以增加语音输入。

2、在翻译那个界面可以美化一下,不然一个那么大的界面,大部分是留白的,有点浪费,也显得太单调。

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我给这个软件的评价是:一般###

很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二、分析#

2、同类比较##

APP对比 界面 实用性 功能 评价
必应词典 良好 良好 强大 必应词典比较有趣,个人而言比较喜欢这个,因为学习累了可以去看看新闻看看电视,很方便,听听电台,很惬意,但是bug太多,而且知名度不高
百词斩 一般 一般 稍弱 百词斩可以和室友pk单词,但是内容比较单一,学起来比较枯燥,之前下过一次,后面都害怕打开,因为一打开,就是很多单词,看起来有点压抑
星火英语 良好 良好 强大 和试卷配套,知名度高
可可英语 良好 良好 较强 可可英语的界面我喜欢,挺优美,而且有课文的配套,各种出版社的都有,还可以组成学习小组,这一点很好,有互动。

功能逻辑框图##

3、评分,每个方面10分为满分,总分30分##

用户体验方面:6
UI界面美观度:8
核心功能:9
得分23分

三、建议和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1、做好需求调研,了解大家实实在在的需求
2、需求分析,这个很重要,只有分析清楚,才好着手落实,比如大家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喜欢哪种风格,完成这个项目要多长时间
3、系统设计,设计要合理,比如页面这些还有功能方面
4、软件编码,这个很关键,没有代码就无法实现了,不能允许有抛出异常
5、软件测试,各种产品都要测试,苹果的小米的魅族的市面上有的手机类型都应该测试,不然影响客户体验
6、品牌宣传,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加大宣传力度和提高知名度,吸引客户来使用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有道词典,金山词霸,星火英语,可可英语,百词斩,扇贝英语,网易词典等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基本的词典 单词、翻译(拍照语音都能实现),互动(学习小组,英语社区)。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首先基本的英语单词这些肯定是要的,拍照语音翻译这个会节省很多时间,适合现在这个快节奏社会的需要,还有互动这个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很多人都在学习英语,加了学习小组可以让大家享受小组学习的快乐,而且可以互相监督,因为每个人都有惰性,而学习又需要坚持,学习小组可以帮助你坚持学下去,英语社区,我今天学了什么可以发到社区和大家讨论分享,大家可以点赞和评论,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功能强大,界面美观,实用性强

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

1、N(Need 需求)

解决了用户对于英语学习最重要的几个需求,不会繁琐,操作简单,还有方便"懒人"和提高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2、A(Approach 做法)

了解用户最主要的需求,操作要简单易便,可建立学习小组,UI界面一定要优,然后独特技术:翻译的拍照功能和语音输入功能。

3、B(Benefit 好处)

用户可以满足基本的学习需求,界面美化给用户视觉享受,用户生活中遇到不懂的可立即查询,生活得到了便利,学习小组和英语社区让人们更好的享受学习的乐趣。

4、C(Competitors 竞争)

同类产品很多,怎么才能脱颖而出,质量很关键,其次宣传也很重要,可以请明星代言或者教育界的知名人士来代言,不断的改进和更新,与时俱进,才不会落后。

5、D(Delivery 交付)

需要通过宣传,比如微博,qq空间,微信,从这些地方寻找目标用户。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会更专注于质量,在发布之前,要做好测试,完善功能;加大推销力度,提高知名度。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开发真的是很辛苦的,如果没有开发,也没办法完成后面的工作,所以用三个人,可以尽快时间完成开发这个艰巨的任务,美工一个,测试一个

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posted on 2017-03-22 11:40  向隅而泣  阅读(549)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