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插件之Panel

目标

总结

Blender之Panel需要从Blender界面组成开始理解. 直观上Blender的界面层次为 Editors ‣ Regions ‣ (Tabs) ‣ Panels ‣ Controls. 面板是用户界面的最小组织单位.

定制Blender插件界面, 就是创建一个个Panel.

解析

Blender界面

Blender界面组成

Blender界面元素层次关系为

Window ‣ Screen ‣ Areas ‣ Editors ‣ Regions ‣ (Tabs) ‣ Panels ‣ Controls

屏幕由一个或多个区域(Area)组成, 每个区域都包含一个编辑器(Editor)

区域(Area)

应用窗口在桌面上总是显示为矩形,并被分割为一些可改变大小的区域。一个区域包含特定类型编辑器的工作区,如3D视图编辑器,或者大纲视图。

区块

每个编辑器都被细分为几个小区块。An Editor is subdivided into regions.

  • 主区块
  • 标题栏(菜单和常用工具的容器)
  • 工具栏(面板)(默认在左侧)
    • 操作器面板, 它是工具栏的一部分.
  • 属性栏(默认在右侧)

选项卡(Tabs)

选项卡是用户界面中的重叠区域。选项卡可以是垂直(工具栏)或者水平的(属性编辑器、用户设置)。

面板(Panel)

面板是用户界面的最小组织单位。折叠面板可隐藏内容。 属性编辑器 使用了面板

插件UI开发

bpy.types.Panel

属性

  1. bl_space_type - 放置面板的区域(Editor) [‘EMPTY’, ‘VIEW_3D’, ‘PROPERTIES’, ...], 默认为 ‘EMPTY’
  2. bl_region_type - 放置面板的区块(Region)([Blender区域组成])
  3. bl_category - 选项卡
  4. bl_context - 选项卡2, 与内容相关的选项卡
  5. bl_idname - 关键字
  6. bl_label - 标签

方法

  1. poll(context)
  2. draw(context) - 在面板布局中绘制UI元素
  3. draw_header(context) - 在面板标题布局中绘制UI元素
posted @ 2018-07-16 12:34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  阅读(16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