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lol人物模型导入到Unity3d

  接下来我打算将提取出来的lol人物模型导入到Unity3D中,这样会更加好玩!(不知道如何提取lol人物模型的话请看该链接)
  首先我们已经把dae文件导入到c4d中了,可以看到这是一只吹笛子的亚索:

  选择 文件->导出->FBX文件,这样就能导出成Unity3D可以使用的模型文件。

  新建一个Unity项目,取名为Yasuo,可以看到现在里面什么也没有。

  在Editor界面Assets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文件夹,名为“Yasuo”,然后进到...ASSETS\Characters\Yasuo\Skins\Base中,将Yasuo_base_TX_CM.dds文件拖到“Yasuo”文件夹,这个dds文件是模型的贴图文件,最好先拖进去。

  然后再将我们导出的FBX文件丢到“Yasuo”文件夹中,可以看到此时我们的索哥已经被放入到了Unity中,而且贴图也完美地自动贴了上去:

  为了让索哥能动起来,我们在“Yasuo”文件夹中创建一个Animator Controller,将其拖拽到模型的Animator下的controller中,双击该Animator,将吹笛子的动画(此处名为CINEMA_4D_)拖进去即可。



  点击动画文件(此处名为CINEMA_4D_),在Inspector中点击Edit,将Loop Time勾上,然后点击Apply按钮。

  最后调整好相机位置和角度,然后点击Unity Editor的播放按钮,就能看到我们的索哥循环吹笛子了!

  如果想用其他.anm文件的话恐怕得一个一个导出成.dae再转成FBX才能被Unity使用,找了半天也没有好的办法...

posted @ 2019-09-15 20:18  菜鸟少侠  阅读(28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