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人物模型提取(一)

更新时间:2021/8/10

据说LOL格子编辑器比Obsidian工具好用,提取出来的文件都是对应上的(没有乱码),不过本人没有亲自尝试,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去试试...

更新时间:2021/6/1

(儿童节闲来无事更新一波)Obsidian 4.2.3还是可以用的,只不过提出来的文件没有层次,而且命名很乱,如果不要动作的话直接找到对应的.skn文件进行转换即可,不然就得自己手动配对.skn和.skl文件(.skn是模型文件,.skl是骨骼文件,.anm文件是动画),所以对于新英雄来说并不是件难事。如图所示一只剪子妈:

更新时间:2020/5/8

Morilli的Obsidian_2.2凉了,只能用Crauzer的Obsidian 3.1.2提取人物的A_Pose模型了(提取出来的文件一团糟,但是.skn和.dds勉强可用)

更新时间:2020/4/2

Crauzer的wad提取工具可能有问题,请使用Morilli的Obsidian_2.2.zip,亲测LOL10.7版本可用。
不过有的新皮肤提取不出来,应该是lol2dae工具太老的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0/1/21

逛B站的时候看见一个Up主说原作者更新了lolWAD提取软件,于是满心欢喜地下下来,提取了一只瑟提:

lolWAD提取软件下载传送门
进入上面的网址,把Obsidian_2.1.3.zip下下来然后解压,Obsidian.exe就对应着原来的LOLWADTool.exe,只不过操作界面是英文的

之前的lol2dae-v1.3_CHS.exe还是可以接着用,提取过程和之前说的一样

更新时间:2019/12/9

今天中午试了一下,貌似该方法已经失效,不支持提取新版lol(9.23)的人物模型,(╯﹏╰)

更新时间:2019/9/13

参考链接:

提取人物模型:https://www.52pojie.cn/thread-719958-1-1.html
将动画导出成gif: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7f41ecec20f613593c095c6a.html

中秋节闲着无事,打算把lol人物模型提取的这篇博文更新一下,看完后你可以亲手提取出自己想要的LOL人物模型和对应的动画:
1.jpg

下面我们以提取大名鼎鼎的“疾风剑豪”模型为例开始进行演示。

http://www.arpun.com/soft/81993.html下载好以下两个提取工具,它有可能会先下一个乱七八糟的下载器,然后才正式开始下载,注意不要安装上面的捆绑程序。得到压缩包,解压即可。

找到自己的英雄联盟所在的目录,最好将...\英雄联盟\Game\DATA\FINAL\Champions 文件夹拷贝一份到别处再进行提取,然后双击LOLWADTool.exe工具,点击文件→打开,找到Champions文件夹中的Yasuo.wad.client文件(其他英雄同理,找到目标英雄名字.wad.client即可),再点击打开,然后可以看到wad文件所包含的文件:


然后新建一个文件夹(如Yasuo),点击文件->导出所有,选中你新建的文件夹,点击确定,然后会显示提取成功的字样,在...\Yasuo\ASSETS\Characters\Yasuo\Skins里存储着我们的文件。

这里以Base文件夹为例(英雄原皮肤),可以看到网格文件(.skn)和骨骼文件(.skl)以及对应的材质文件(.dds),Animations文件夹中的.anm文件就对应着该英雄的一个的动画:

接着双击lol2dae-v1.3_CHS.exe工具,在网格文件一栏浏览选中Yasuo.skn文件,选中“包含骨架”(选中才能导入动画),然后浏览动画文件给我们的亚索哥哥选择一个帅气的动画,例如吹笛子:

准备好以后点击“转换”按钮就能得到我们的dae文件,里面有人物的模型和动画。

然后打开c4d(3d max应该也可以),将dae文件导入进去,就可以看到我们的索哥了!


然而没有颜色的索哥不是真正的快乐,我们来给索哥一点颜色。点击左下方的材质球,在右下角的面板里选择颜色,然后在纹理一栏点击“三点”浏览选择Yasuo_base_TX_CM.dds文件,给我们的索哥贴上贴图。

点击绿色的播放按钮,索哥就会开始吹笛子了!
最后看一下导出的gif效果吧(灯光啥的没仔细调,看上去有点昏暗):

深入探索游戏背后的故事还是别有一番韵味呢~

posted @ 2018-09-04 22:45  菜鸟少侠  阅读(22331)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