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尝试openFrameworks

用PCL(Point Cloud Library)已经两年多,当时选择PCL的原因是适合使用的也仅仅知道CGAL和PCL,而CGAL太大,又无从下手,所以选择了PCL。

一开始安装和配置PCL就被虐的不行,幸好找到了http://unanancyowen.com/?lang=en,顿时感觉如神降临,折腾折腾配置工程就可以愉快的使用了。

当时感觉PCL还是很活跃的,官网有人更新资料,版本也在更新,基础的问题也都能查到解决办法,国内也有书和网站和论坛。

但是没过多久就感觉太难用了,其他部分还行,但是只要牵扯到可视化部分,VTK就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而且很难查到解决办法。http://www.pcl-users.org/,

应该是最能解决问题的地方了,但是越来越没有人回应。现在感觉跟国内的很多PCL论坛,QQ群一个样,简单的问题没人理,稍微难的问题没人会。大部分入门者全都挣扎在编译,配置,连个例子都运行不了。简直恶心。

 

今天知道了openFrameworks(孤陋寡闻刚知道),查了一下感觉国内资料还是不多的,但是英文和日文都有一些入门资料,

http://openframeworks.cc/,http://www.myu.ac.jp/~xkozima/lab/ofTutorial1.html,尤其是日本人写博客,不要太详细,每一步都有,按照同样的弄下来没遇到不成功的。(相反,国内各种博客基本都是照做照样错)。

照着博客下下来,然后用VS运行(VS的插件还不会用),一下例子就通过了。这对于长期被PCL各种虐的我来说简直又入神降临。大概看了一下官网,感觉应该比较适合我现在想做的研究,打算开始慢慢学习看看。

现有库的使用就是为了除去搭建基础框架的麻烦,将精力投入于实现想法。但是如果经常工具本身困扰就是一件很dt的事。

如果正常的话,应该会不定期的更新一些关于openFrameworks的资料。

posted @ 2016-06-15 23:16  杨溪  阅读(25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