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工具库总结

boost

Boost库是为C++语言标准库提供扩展的一些C++程序库的总称。

Qt

Qt是1991年奇趣科技开发的一个跨平台的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框架。

openCV

OpenCV是一个基于(开源)发行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库。 

openGL

OpenGL是个专业的图形程序接口,是一个功能强大,调用方便的底层图形库。

OpenNI

OpenNI是一个多语言,跨平台的框架,它定义了编写应用程序,并利用其自然交互的API。

Eigen

Eigen 是一个线性算术的C++模板库。

FLANN

FLANN is a library for performing fast approximate nearest neighbor searches in high dimensional spaces. 

VTK

Vtk是一个开放资源的免费软件系统,主要用于三维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和可视化。

QHull

Qhull computes the convex hull, Delaunay triangulation, Voronoi diagram, halfspace intersection about a point, furthest-site Delaunay triangulation, and furthest-site Voronoi diagram. 

PCL

Point Cloud Library (PCL) 是一个独立的大型的处理二维/三维图像和点云数据的开源工程。

CGAL

CGAL,Computational Geometry Algorithms Library,计算几何算法库,设计目标是,以C++库的形式,提供方便,高效,可靠的几何算法。

TBB

Thread Building Blocks,线程构建模块,是Intel公司开发的并行编程开发的工具。

posted @ 2014-01-17 16:53  杨溪  阅读(9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