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

一、设想和目标
我们的软件要解决什么问题?是否定义得很清楚?是否对典型用户和典型场景有清晰的描述?
答:解救学校查寝问题
团队在计划阶段是如何解决同事们对于计划的不同意见的?
答:大家经过讨论,得出最好的结果
用户量、用户对重要功能的接受程度和我们事先的设想一致吗?我们离目标更近了吗?有什么经验教训?如果历史重来一遍,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答:效果和我们预想不太一样,我们离目标没接近很多,最大的经验教训就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式太弱了。需要换一种思维去解决事情。如果重来一遍,我会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老师多多沟通,采集众多用户大量数据,以及与用户沟通觉得用户需要什么、想要什么,以便完善我们的功能。更有效的·全面的展现出来。
二、计划
你原计划的工作是否最后都做完了?
答:大多数完成了,还有很多技术需要学习
有没有发现你做了一些事后看来没必要或没多大价值的事?
答:目前来说感觉所做的事情有必要但是没有去做出具有更大化价值的事情。
是否每一项任务都有清楚定义和衡量的交付件?
答:每一项任务都有清楚定义。
是否项目的整个过程都按照计划进行?
答:是按照计划进行。
在计划中有没有留下缓冲区,缓冲区有作用么?
答:有的,留下缓冲区可以将做的内容加以检查有错误及时改正。
将来的计划会做什么修改?(例如:缓冲区的定义,加班)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答:应该提前制定好到达每个缓冲区的时间长短,要留下足够的时间处理任务内和任务外的意外,如果重来我们会调整好每个时间段的时间,不会有时很着急有时间却很闲。将时间与资源应用到最大化,会把我们所有的事情全部计划最妥善的方式。
三、资源
我们有足够的资源来完成各项任务么?
答:我们有足够的资源来完成
各项任务所需的时间和其他资源是如何估计的,精度如何?
答:还算较为精准。
测试的时间,人力和软件/硬件资源是否足够? 对于那些不需要编程的资源 (美工设计/文案)是否低估难度?
答:是
你有没有感到你做的事情可以让别人来做(更有效率)? 有什么经验教训?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答:我们都是分工明确,以个人的能力来分配。
四,变更管理
每个相关的员工都及时知道了变更的消息?
答:是的都会及时第一时间知道
我们采用了什么办法决定“推迟”和“必须实现”的功能?
答:我们依据功能的重要性进行决定。
项目的出口条件(ExitCriteria)有清晰的定义吗?
答:没有
对于可能的变更是否能制定应急计划?
答: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进行传达。
员工是否能够有效地处理意料之外的工作请求?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答:不能,因为我们能力不够还不能够完美的解决。
五、设计 实现
设计工作在什么时候,由谁来完成的?是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么?
答:由小组开会组织决定合适人选。
设计工作有没有碰到模棱两可的情况,团队是如何解决的?
答:一般是由团队讨论总结
团队是否运用单元测试(unit test),测试驱动的开发(TDD)、UML, 或者其他工具来帮助设计和实现?这些工具有效么?
答:没有
代码复审(Code Review)是如何进行的,是否严格执行了代码规范?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答:将代码多次审批从而发现漏洞。
六、测试 发布
团队是否有一个测试计划?为什么没有?
答:有
是否进行了正式的验收测试?
答:是
在发布的过程中发现了哪些意外问题?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历史重来一遍, 我们会做什么改进?
答:要细心;如果重来一遍,一步一个脚印的将我们的劳动成果展示出来,尽情的发挥
总结
我们按照个人能力划分每人适合的位置去做相对的事情
之后有所事情会在讨论组及时沟通及时讨论
功能实现的不是很完善
需要学习很多的知识,将软件更加完善

posted @ 2020-12-26 22:00  好无奈的程序员  阅读(1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