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你在为谁工作》

现如今这个现实至极的社会中,人们已然把工作当成是在社会生存中的一项硬指标,工作为了赚钱,赚钱为了糊口。我们没有获得快乐,除了金钱。许多人知道职业生涯的尽头,也没能很好的回答到底在为谁工作。

作者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我们到底在为谁工作,到底在为了什么而工作。在工作中,不管任何事,都应将心态回归于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学习的心态,将么一次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体验,一扇通往成功的机会之门。

俗话说:付出就会有回报,但是工作之后总会有“自己明明付出了很多,得到的回报却不相等“的时候。

初入职场的人,总有一股干劲,每天上班都有使不完的劲儿,天天加班也都不觉得累。工作一年、两年,更久以后,有的人就变成了职场”老油条“:上班混时间,尽量不加班,拖延症泛滥。所以很多人,初入职场升迁很快,之后就止步不前。

《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我觉得就是很好的解释了这一现象,并提供了自我调节的方法。

可能这本书初看会觉得是一本教你调整工作心态的书,但是细细回味,其实会深入想的更多,收获更多。读书大概就是这样,不是作者要告诉你或向你传达什么,而是文字会引发你不由自主的结合自己的情况去思考,收获的远比看到的文字更多。

当我拿到这本书之前,感觉自己在为自己工作,看完这本书后,我才明白,不光是为了自己工作,而且还要更加努力的去工作,把工作看做是一种享受,一种生活的乐趣。

posted @ 2019-04-20 17:16  一指流砂~  阅读(5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