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第0次作业

2018-03-11 17:58  无敌伟业  阅读(1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对于这个问题,我来说一下我的看法。首先我通过看老师的文章对于师生关系的分析,我十分的赞同老师所提出的这种教练与学员之间的关系。在我看来如果你想在一个领域有着很大的成就,或者你已经在一个领域有了成就。那么你一定是对这个领域有一定的兴趣,是主动要来了解这个领域,而不是被动学习。以为是自己主动的学习,所以在我认为一些比较简单的,在网上很容易就可以搜索得到的。这些知识就让我自己去发掘就好,因为在我搜索的时候我要去判断这个知识对不对,是不是我需要的。所以我会经过认真的观看和思考,这样我的记忆会更加的深刻。所以一些知识我比并不希望老师给予我帮助。但是对于一些比较复杂难懂的,对于一些我看也看不懂的题目,或是看完没有一点点思路的题目。我希望老师能给我一点点启示思路,在我编写代码的时候如果有一个知识点我忘记了,也希望老师能够给我提点出来。所以我只是希望老师可以在我学习路上推波助澜。在我真正的陷入困境无路可走的时候给我指出来“柳暗花明”的又一村就好。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对于博客中的评分大体上我并没有许多的意见。我只是对于最低分为负分有那么一丝丝的建议。博客中的文章对于我们来说,不只是一个学习的让老师检测我们努力程度的工具。对我们来说更是一次作业。我想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不希望自己的考试或者有一次作业的分数得到的是一个负的数字。所以我建议最低分设置为0分。作业评分的价值是让大家看看自己的努力程度,和班级里的其他人作对比。在我看来不同档次有划分就已经足够了。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努力程度和别人的差别就好。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看了博客中的很多链接。对于感想我拿其中的我感受最深的来说一下吧。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强者喜欢批评)”。因为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几乎天天都能受到批评。特别是我的母亲和我的父亲,他们两个可能特别的“望子成龙”。所以他们对于我的每一个小错误都会及时的指出来,批评我。在我最叛逆的时候我会与他们作对,他们越批评我,可能就会收到更加相反的作用。但是对于现在的我特别的享受这种批评,特别是在上大学之后,遇到的人和事情都多了很多。我总有一些事情做的不尽人意。惹到别人,活着种种。每次遇到这种不懂得,或者莫名其妙的事情,我都会跟我的父母去说一下。他们总是会提出来我可能出错的那句话,或者哪件事做的不够好。他们比我多的太多的生活的经验,我想是我一辈子都要去学习去借鉴的。怎么学习呢?我想就是在父母一点一点的批评你。指出来一些你的可能也是他们年轻的时候犯过的错误。所以说,对于一些批评我还是很受用的。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我是在老师的不可中才知道风雨哈佛路这个影片的。在看这部电影之前我完全是抱着完成一项作业的心态,心里想着快进看,半个小时就能看完了吧。但是当我看了十多分钟之后,这部影片可以说是已经吸了我。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生长在纽约的女孩——莉斯,拥有金色头发的女孩,童年在贫穷和饥饿中度过。莉斯生长在一个不幸的家庭,母亲吸毒染上了艾滋病而精神崩溃,父亲酗酒最后进入了收容所,外公又不肯收留她,她只好流浪街头。不久,母亲去世了。母亲吸毒死去那一天,只有棺木,连简单的葬礼仪式都没有。只想渴求父母亲情,这人世间最基本的愿望也成了奢望;棺木就要被下葬;她跳上了棺木,静静躺在上边,和她的母亲做最后的告别。她静静地在心里对母亲诉说,回忆人生最幸福的那一次点滴的幸福时光。母亲已经离她而去,世间最爱她的人已经离她而去。一个普通的弱小的女孩、不奢求其他,只渴望亲情围绕的弱小女孩,当她最后的一丝希望都破灭的时候,留给她的,除了伤心,只有伤心。如果沉沦下去,她将会和母亲的结局一样悲惨;她决心告别,她要开始全新的生活。她以非凡的毅力开始了刻苦的学习。17岁到19岁,两年的时光,她学习掌握了高中四年的课程,每门学科的成绩都在A以上。作为奖励,她以全学校第一的成绩和其他9名同学获得了免费到波士顿的哈佛大学参观的机会。 一个浓郁的秋季中,金黄色铺满整个季节。在写满辉煌的树下,一个女孩站在哈佛学府的门前,仰望。面对大学的殿堂,她决心实现她的又一个愿望--她要成为这所大学学府中的一员,她要证明给自己和世人看,人生其实可以改变。1996年,上帝会让一个付出努力和艰辛的女孩收获喜悦;她的经历、她的真诚、她的论文深深打动每一位评委。12000美金的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让她获得了进入哈佛的通行证。
这部影片告诉我们:人生其实真的可以改变,只要你努力,只要你付出。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本学期的c语言课程,比上学期的c语言可以说是难得很多,,所以我不能再用上学期的这种“混”的方式来度过这学期,上大学之前都说大学是轻松的。但是当我真正的上了大学之后我才知道大学的,生活是困难的急促的。是步步紧逼的。所以这学期的c语言学习我希望我可以自己多多的投入进去。让自己能够把握住每一个基础的知识。海域上学期期末考试给我带来的教训。写代码一定更要严谨,最好能够让自己一次不出错的写完一个题。让自己对于学习变的更加的严谨吧。